moontalk 发表于 2013-7-2 14:16:54 |查看: 1576|回复: 1|阅读模式


悠扬的纯净木吉他旋律,搭配上富有诗意的情境,这是「吉他诗人」-董运昌的音乐予人的感觉。两度获得金曲奖*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的肯定,董运昌在台湾演奏界的成就已经毋庸置疑。

董运昌也是一位出色的职业吉他手, 曾参与过为数不少的流行唱片录制与编曲: 如, 谢宇威, 孟庭苇, 曾淑勤, 张惠妹, 陈绮贞, 杨乃文, 顺子, 莫文尉, 那英, 江美琪, 杨耀东, 许景淳, 李欣芸, 陈冠蒨, 万芳, 任贤齐, 张永智、王若琳...与主流/非主流歌手同台合作演出的经验更是不胜枚举。除了吉他音乐之外, 董运昌更编写多种类型的跨界音乐, 曾合作唱片或演出的演奏家有范宗沛, 马修连恩, 陶笛阿志, 凯文柯恩, 王明华, 邹世烈, 陈雅慧, 詹佳琦。

这样的一位出色的吉他手,近期加盟了南方二重唱的演唱会,并担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为南方二重唱改编数首经典歌曲,南方二重唱曾经摘得台湾三届金曲奖*佳演唱组合之桂冠,优客李林、无印良品等组合都是南方二重唱的手下败将,鲜少为歌手制作整张专辑的音乐教父罗大佑非常赏识南方二重唱,并为她们制作过一整张专辑,两人的音乐造诣以及演唱实力可见一斑。

在今年的8月10日,南方二重唱将在北京的保利剧院召开她们的个人演唱会,邀请到“吉他诗人”董运昌跨界助阵,三人将会擦出什么异样的火花,请拭目以待。


董運昌.jpg

用户评论

moontalk  楼主| 发表于 2013-7-16 11:48:32
董老師將經典歌曲重編,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