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郑智化  (乐谱: 129  粉丝: 4)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分   (我要评分)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吉他谱(图片谱,吉他谱,指弹,独奏)_郑智化_星星点灯01.jpg 星星点灯吉他谱(图片谱,吉他谱,指弹,独奏)_郑智化_星星点灯02.jpg 星星点灯吉他谱(图片谱,吉他谱,指弹,独奏)_郑智化_星星点灯03.jpg
失物森林 发表于 2021-3-3 12:52:00 |查看: 33935|回复: 0
    《星星点灯》是由郑智化作词、作曲并演唱,陈志远编曲的歌曲。收录在郑智化1992年12月发行的同名专辑《星星点灯》中。这首歌曲是郑智化的代表作品之一。郑智化表示这首歌曲是他在车上写成的,在车窗里看到的点点星光就是他创作这首歌曲的灵感。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气馁、彷徨、无助的时候,郑智化创作这首歌曲希望可以给人以鼓励!
    郑智化,中国台湾男歌手、词曲创作者、IT企业家。一场高烧,引发了小儿麻痹症,郑智化的整个幼年阶段,都不得不在床上度过,病痛,让郑智化倒在床上,也磨炼了他的心智。一个用灵魂发声的歌者,作为一个歌手,郑智化和他的歌曲,带给别人的,却不仅仅是旋律和文字的简单堆积。他的歌,带来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一种灵魂的升华,更多的,是对生命和现实的一种反思;是一种听得见生命、故事、画面的声音。
    欢快的节奏和郑智化那特有的声音很快就让我着迷了,由于年纪还小,对里面的歌词得并不是太懂,但是当我听到那句“让迷失的孩子找到回家路”的时候真的是如沐春风。因为当时年纪还小的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离开家去玩,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家,所以总是在离家很近的地方玩耍。那个时候天真的以为,歌词里面的家,就是字面上家的意思。后来,我才真正理解歌词中的含义。虽然我们已经不在年少,可毕竟谁都年少过。那个时候的我们年轻、热血、充满活力,我们努力过、疯狂过、天真过,几乎所有最真挚的感情都用永远两个字来形容。比如:我们永远在一起,或者永远是朋友,是《星星点灯》这首歌让我懂得了什么叫不负责任的誓言和年少轻狂。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催人奋进。这首歌曲不仅是几代人共同的记忆,也成为了青年人不断坚持与立志精神的象征,郑智化通过饱含激情的歌声影响了很多怀有梦想的人,照亮了不少年轻人的奋斗征途。这首歌曲渗透出郑智化个人独特的思想和有别于他人的社会观察视角,深沉的人文关怀力透纸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