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20-1-10 18:25:54 |查看: 1197|回复: 0|阅读模式



很多同学都想即兴表演,但拿起琴却完全没有思路~

很多同学想做原创,堆砌了很多和弦,但还是没有味道~

和弦,旋律固然重要,但是没有在正确的时间上出现,都会显得黯然失色。

节奏,是音乐的第一生命线。只有把握住了「节奏」这个时间轴上的概念,简单的和弦,简单的音节,依旧能焕发出他的光彩!

(徐老师用五声音阶即兴创作乐句)

如果你的乐理没有学好,音阶没有学好,甚至连五声音阶都不会用,就不能即兴,不能创作出带感的乐句吗?

当然不是!

即使用一个音,两个音,三个音……也能玩的同样带感。甚至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片头曲也只是用两个音创作出来的。

(阿炳老师用1个音,2个音,3个音即兴演奏)

音乐是玩出来的,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把握好节奏这条生命线,一起释放你的即兴潜能!

乐句原创挑战赛邀你来战

参赛形式

演奏一段8小节乐句(可带伴奏)

如果你没有创作灵感,可以用《小星星》的谱子,做节奏的改编


录制视频,发给课程助教,经由徐又老师、阿炳老师评选,*后公布获奖名单。

不限乐器,任何乐器都可参加


比赛要求

1、可运用不同节奏(切分,前八后十六,三连音,集体切分等等)让乐句自然连贯好听,没有突兀感

2、必须包含附点、休止符、延音线三种元素。

3、乐句中的旋律可以自编或者改编其他旋律(大小调音阶,五声音阶,或者两三个和弦都可以,不可直接翻弹其他成型乐句)

参赛奖励

1、前三名可免费获得徐又老师价值499的【疯狂节奏】课程阿炳老师价值399的【小提琴即兴游戏】课程(二选一)。可加入课程学习群,获得与老师直接沟通交流的机会。获得群内干货分享。
 
2、所有参加同学都可获得【疯狂节奏】或【小提琴即兴游戏】课程50元优惠券。
 
参与时间:投稿时间截止至本周日(13号24点)

跟着我们一起,释放你的即兴潜能!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