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发表于 2019-9-12 22:02:53 |查看: 1540|回复: 0|阅读模式

音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每天都会听到不同的音乐,但是关于音乐的冷知识我们却了解的不多。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1、 音乐能改变人的味觉,铜管的低音会增强酸的味觉,而钢琴清亮的声音则会加强甜的味觉!


2、 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唱歌更容易五音不全。


3、 喜欢听摇滚乐的白人更容易有种族主义,因为摇滚音乐会让他们联想到美国本土文化,提升他们的优越感!


4、 爷爷奶奶也会喜欢Hip-Hop

研究发现:除非真的有客观因数或童年阴影,人类是可以接受任何类型的音乐的。

现在可以想象一下,你的爷爷奶奶穿着AJ,戴着beat的耳机,口中一句一句的“Rainbow baby huh  ;  Rainbow rainbow baby……”




5、 爱唱歌的人长得更好看!

Dr.James在英国报告时指出:唱歌时面部肌肉会因为有运动而变得紧致,从而使面部线条更好看。

%1、 古典音乐圈,一直流传着“第九交响曲的诅咒”。意思就是“写完第九交响曲的作曲家都会马上挂掉!”


7、12到16岁的孩子长期听Hip-Hop、Heavy Metal 、Gothic和Trance的音乐,H很可能会变得叛逆而且犯罪率也会变高。

(求杠精先别杠,研究报告只是说经常听这些音乐的孩子容易跟他人起争执或破坏公物,并不代表听这些音乐的孩子就会去杀人放火、打架斗殴!)


8、钢琴家李斯特,受人倾慕,很多人向他索要一缕头发,所以他买了一条狗,把狗毛剪下来送给粉丝。


9、*早的吉他弦的羊肠子做的!


10、世界上*贵的吉他:是约美元270万的Reach out Start吉他。

其实琴本身不特别,但当时是为了南海海啸的罹难者筹资,许多大神在琴上面留下了签名。



11、莫扎特当年的收入是普通人的400倍!但是因为沉迷赌博,不到30岁就穷困潦倒了。


12、高中时的选修课本中有一本是关于吉他的。



13、世界三大乐器中的吉他指的是古典吉他,不是民谣吉他。


14、小吉他的确是有的,不过不叫尤克里里,而是吉他里里。



15、关于红棉吉他,市面上所有的红棉吉他可以定义为假货,因为红棉已经停止生产了。


16、吉他*好的保养方式就是狂练习!狂练习!


17、吉他的起源就是这个像倭瓜的东西,它的名字叫做“赫梯吉他”。




18、起初,乐队指挥并没有固定的指挥工具,连指挥动作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指挥拿铁杖,有的用手绢(丢呀丢呀,丢手绢),有的在台上手舞足蹈、有的憨憨高兴时还会跳“社会摇”。



19、北京摇滚协会副会长——于谦

你没看错,就是那个烫头、抽烟、喝酒,爱弹狗的相声演员!



20、乐队里要是有个极端嗓的主唱,请一定好好供着,他是宝贝!


21、很多乐手越是不懂就越会瞎bb。


22、贝斯手在乐队里超重要!超重要!


23、《北伐军军歌》的旋律和《两只老虎》是一样的。


24、一锤就破的定音鼓协奏曲




25、重金属是*轻的金属


26、不插电其实不能不插电的,话筒也要插电


27、唱片中所说的金唱片指的是一个歌手如果发售的唱片数量超过了100万张,那么第100万零1张唱片就是金唱片。


28、一次在悉尼歌剧院,演出到歌剧《鲍里斯.戈都诺夫》中的一幕时,一只鸡从舞台上掉下来砸到了一名大提琴手身上。



29、转发此条推文的朋友颜值超高!!!!!!!!


30、此处科普一条不是冷知识的知识!!!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暴徒们,别把无知当热血!

先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先问问你自己为国家做了什么!


文章作者:句号


吉他社现还可加入的课程

每个课程里面的二维码扫进去都可以试看1节课,内容也是相当丰富的

点击图片了解课程

会弹唱能指弹,遇到瓶颈。推荐中级班

没有老师,自学吉他很多错误。推荐校正班

完全新手,推荐初级班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