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1-10 10:36:43 |查看: 1703|回复: 0|阅读模式


同学们每天都是怎么练琴的呢?


是随心所欲感性型?

还是放荡不羁自由型?

是千里挑一的奇葩型?

亦或是在家里面壁十年忽然就悟到了吉他的真谛的神仙型!



今天给大家一套由德国归来的“处女座”徐老师,通过自身的学习经验,总结出来的练琴方法:

 

/ 热身/


来开始热身,先来50个深蹲,再来50个俯卧撑,在跑500米...非也非也!


每天练琴之前先不要着急弹曲子,先花十分钟做个warm up预热,握握手、爬爬格子、按按和弦,充分让双手热起来,尤其冬天的时候,更是要注意热身。

 

/ 视唱练耳/


很多同学都会去努力练习弹奏音阶,但是每次弹得时候都紧闭着嘴巴。


这样做是不对的,这么练习音阶*后只会留下肌肉记忆!



*好的方法应该是视唱练耳式的训练,也就是边弹音阶边哼唱,这样不仅能提升你的吉他水平,也可以培养良好的音感


这个也不需要做太久,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 乐曲练习/


在完成前面的训练之后,接着就可以开始曲目的练习了,如果你*近有表演急需练习的曲目或者自己喜欢的曲目,就全情投入的开始练习把。

 

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用笔在谱子上面圈圈点点做笔记。划出重点,便于下一次的学习与记忆

 


在练习过程中如果有搞不定的难点,可以单独拿出来进行“突击”练习,针对这一个点进行攻破,而不是从前到后“走马观花”式的练习

 

每次结束练习和学习之后,都要记得把感悟记到小本本上,这样日积月累你会进步更多。

 

/即兴练习/


*后花一小段时间进行即兴练习


首先不要弹琴,先想想今天的一大堆练习在你脑海里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


一些节奏或是简单的旋律等等,跟随这些去尝试性地往下发展


久而久之就会积累出你自己的东西!



 科学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用科学的方法规范我们的练琴习惯,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不要每天看似很努力,但其实并没有学到什么,从今天起,改变你的练琴习惯,相信惊喜就在不远处等你!


那个传说中的德国归来的“处女座”老师是谁?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