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歌吉他 发表于 2016-4-17 11:14:39 |查看: 3644|回复: 6|阅读模式
第一次发贴,支持一下!首先先谢谢吉他社社长能够重用我!
欢迎到小叶歌吉他扒谱制谱的博客http://www.xiaoyegejitar.com/来,本人一直希望自已成为吉他高手,但没希望了,有一点的就是希望自已能成为扒谱高手,现在的话更希望自己成为制谱高手。
由于自已唱歌声音不好听,弹唱就不要指望了。还有就是手指比较短,弹古典没望了,练电吉他的护弦太难,设备太烧钱了。所以,由这个爱好却苦苦找不到路子。
说说扒谱高手吧,我现在算起来扒出来的谱子不下几百首了 ,还有的还存在电脑硬盘深处没被挖出来的,因为现在找我扒谱的客户有点多 一二个曲子都要一二天来扒,抽不出时间来,就连自已的网站还要上传。吉他社里的谱还是社长帮我上传的 整理的话也要大把时间。没办法,现在靠扒谱生活的日子,如果一天不扒谱的话这一天就没有收入了。当然遇到有扒过的人家找来了,直接赚,但是毕竟太少了。当然如果发布出去了话就没得赚了。但是你不发布宣传自已,以后扒谱就比较少人来找我扒。少人的话那么价钱就提不出去 多人的话可以价钱提高一点。你认为太贵没事,还有其它人不会说太贵。
再说说扒谱高手吧,我可以说,就算有再好的听力 ,再牛的技术,也不能完全还原100%原作品,有视频看的还好,没有的不知道是不知道指法编配的。在上面花的精力非常多。到底这个音是一弦弹的 ,还是二弦弹的 还是第三根弦弹的, 把位在哪里。对于这个我已经吃亏了 要退款!扒谱高手有两种,一种是只提高自已技术,就是通过扒带来充实自已的音乐。提高自己的技术!然后做成自已的音乐和视频!这种高手就是你们听到音乐和和看到视频里的音乐人。
另外一种就是我的这种了  我扒过乐队总谱 也扒过指弹谱 扒得*多的是弹唱谱 ,还是喜欢扒弹唱谱,因为好做谱。当然再没有谱的情况下我却不会弹 ,就算有谱我也弹不出个像样来。所以知道这两种的区别吧! 这种区别在于第一种是实实在在在做音乐! 第二种是实实在在再做乐谱!你们听到的音乐和视频好听,牛,但是他们是不会跟乐谱一起发行,因为做乐谱跟做音乐的花的时间差不多,你可以花二个小时来弹音乐弹好 ,但是你还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做乐谱,因为你才知道乐谱在哪里可以表达你的音乐,别人不能。但是做出来的乐谱有些符号还是无法来表达你的音乐。
所以-----
我希望我以后可以慢慢的从扒谱业务 转换到制谱业务来,制谱才是我的强项!当然你会制谱,慢慢地你就会扒谱了!希望更多的音乐人来找我制谱!
小叶歌吉他弹唱谱*后的版本规范是这样的
规范.jpg

以前的版式是不理想的 扒谱制谱两年多了,然后再参照各大网站的吉他弹唱谱和书中的弹唱,*终定的版式。

用户评论

臭C 发表于 2016-4-17 12:34:53
支持支持~~欢迎来到吉他社么么哒!!!
terry_大魔王 发表于 2016-4-17 14:55:46
加油
吉他爱好者
吉他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17 20:23:14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10-26 12:47 编辑

XXX
terry_大魔王 发表于 2016-4-17 23:39
还请大神高抬贵爪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6-4-18 20:20:26

jj248 发表于 2016-4-19 11:36:44
呵呵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