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许巍  (乐谱: 839  粉丝: 304)
歌曲: 那一年   专辑: 那一年
(暂无评分) 我要评分
玩易文化 发表于 2012-11-23 23:33:20 |查看: 57247|回复: 4

还记得那一年是2001年,我上大二,听许巍的歌还属于小众文化,只有弹吉他的或是喜欢摇滚的才会去关注他的专辑。《在别处》里的许巍是一头长发,《那一年》里的许巍是没有头发。至今都觉得许巍的精神、气质和他的作品的精华都在前两张专辑里。到了《时光漫步》,许巍已经成为大众文化和流行歌手,尽管《蓝莲花》、《完美生活》、《天鹅之旅》也很棒,但是那个忧郁的许巍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很多人只认识《曾经的你》里唱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答待”的那个许巍。

        或许喜欢许巍的作品,尤其是前两张专辑的朋友性格中都会有一些忧郁的成分。许巍坦言自己曾得过抑郁症,从北京回到老家西安呆了一年,每天跑步锻炼。最爱听他的歌的时候也正是我生命中的比较黯淡的时刻,从他的各种能够获得感动和共鸣。简单、质朴、直指人心这些特质可以用来形容许巍和他的作品。

        许巍,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

        今天,在玩易乐器诞生一周年之际,献上这首很多琴友要求我录制教学视频的拙作《那一年》与大家分享。

                                                                                                                                                        ——Jeff

用户评论

turman 发表于 2015-11-2 02:23:38 来自手机版网站(扫码访问)
我在高中的时候听许巍的歌,大学毕业后,迷茫的踏入社会,找工作到处碰壁。一直听着许巍的那一年,寻找我曾拥有的力量,许巍一直陪伴着我成长。
弹吉他的胖子 发表于 2016-12-30 20:01:44
大爱许巍,支持玩意!
指弹就是艺术 发表于 2019-5-12 12:27:25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最好的谱子
folyW 发表于 2019-11-6 16:16:51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