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易文化 发表于 2012-11-23 22:51:29 |查看: 25811|回复: 1


         大家好,我是玩易乐器Jeff。

        各位琴友们盼望已久的玩易吉他教程第四季终于在今天和大家见面了。按照我们的想法,第四季的讲解除了要秉承前三季化繁为简、深入浅出、让琴友学有所得的优良传统以外,在歌曲选择上要更加与时俱进,照顾到广大琴友的多方位需求,在吉他编配上要更加精准和接近原版,并在讲解中详细分析编曲者的思路,在谱例制作上周期要更加缩短,尽量在推出视频后的一两天之内将清晰准确的六线谱也制作出来。

       为了提高玩易吉他系列教程的品质,我们聘请到了在上海颇有名气和声望的一些老师来参与我们的视频录制和教学。其中就包括各位将在下面的视频中看到的李霖Gary老师。除了吉他弹唱很牛以外,他还是位指弹和即兴的高手。相信他的吉他弹奏和视频教学将会为玩易吉他系列教程注入新的活力,并受到各位琴友的喜爱。

       除了一把吉他的弹唱以外,在第四季我们还将推出双吉他弹唱,一把木琴加一把电琴的弹唱等形式,相信第四季的内容将会更加丰富和精彩。

       前三季的绝大部分歌曲我们都是采用的视频音频同期录制,在第四季我们将继续采用这种方式。很显然这种live录制的形式对于歌手和乐手的要求很高,因为一旦现场出错就很难修补,必须从新来过再录一遍,但我们还是会坚持自己的原则,只要是视频教学,就绝不会先录好吉他伴奏,再通过后期把唱一句一句录上去,尽管我们知道,唱片业都是这么做的,而且这样做出来的效果会好很多。我们始终认为,live录制虽然会有音准、气息、弹奏错误等种种瑕疵,但是这样的效果更加真实,如果不管吉他还是演唱全是通过后期修补、拼接和制作,那琴友们还不如去听原版CD,我们的弹唱演示也就失去了意义。

        在视频中,我们会佩戴监听耳机,一是为了听到节拍器的声音,确保弹奏时候节奏稳定。二是可以通过“听湿录干”发挥得更好。所以,在这里也请大家谅解,我们已经在尽力去做了,但是难免会有各种瑕疵存在着,这恰恰也就正代表了目前我们的真实水平。在“真实”和“完美”之间,我们选择了前者。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吉他水平和唱功,可以在保证“真实”的前提下不断趋向“完美”。

       好了,关于第四季,今天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祝大家练琴愉快!加油!


用户评论

yapingyang 发表于 2017-5-4 11:20:12
没有视频啊,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