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勒效应 发表于 2021-9-25 16:12:52 |查看: 4082|回复: 0
参考 BYsama 发布的【东方同人社团介绍】Forest306,后附PDF合集做出的GTP(非常感谢)——————————————————————————————————————————————
       这首的PDF事实上比原曲还多了一些分解和弦,比原曲的效果更加丰富,我是把那些去掉了(原教旨主义者)。PDF版的反复记号其实不大对,我也给改过来了。话说这原曲的结尾,一开始我看见谱子还说这怕不是缺了一两个小节,听了之后才发现录音的时候真就是在这断掉的,戛然而止、连延音都不给留直接切掉了......本来挺好的曲子有点可惜了

演奏试听: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我的改动主要倾向于细枝末节的东西,根音节拍数、装饰音效果之类的。
——————————————————————————————————————————————
        本曲是Forest306于2009年10月的東方紅楼夢4上发布的专辑《東方阿漕集》的第10首曲子。
            
        原曲为同人游戏《東方妖々夢 ~ Perfect Cherry Blossom.》6面BOSS西行寺幽幽子的主题曲《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 Border of Life(幽雅地绽放吧,墨染的樱花 ~ Border of Life)》。        
        本曲的第一部分(前8小节)出自日本民歌《さくら(樱花)》,在许多歌唱樱花相关的意象中都能听到(大概是最典型的日本调式旋律?)
        
        游戏中的说明文本对本曲的点评:“西行寺幽幽子的主题曲。 总之,我是以作出东洋风格、旋律优美而且有最终感觉的曲子为目标的。 虽然我这么说,但怎么听都是一如既往的曲子。(笑)我想这是一首激烈而优雅,强力而虚幻,可以感受到很多的曲子。类似西行寺幽幽子在原作中的极高人气,本曲也是在东方同人音乐中的热门改编曲之一。



        以上资料部分来自THBWiki(thwiki.cc)
——————————————————————————————————————————————
东方阿漕集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