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李克勤  (乐谱: 125  粉丝: 7)
歌曲: 月半小夜曲   专辑: 一年半载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分   (我要评分)

月半小夜曲

月半小夜曲吉他谱(图片谱)_李克勤_月半小夜曲01.jpg 月半小夜曲吉他谱(图片谱)_李克勤_月半小夜曲02.jpg 月半小夜曲吉他谱(图片谱)_李克勤_月半小夜曲03.jpg
失物森林 发表于 2020-12-16 08:43:05 |查看: 7388|回复: 0
    《月半小夜曲》(日文名ハーフームン セレナーデ)是由河合奈保子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提到这首歌曲大家可能会想起李克勤;国内大家熟悉这首歌曲多是因为香港歌手李克勤的翻唱;李克勤的翻唱也让这首《月半小夜曲》成就了经典。歌曲收录在李克勤1987年12月发行的粤语专辑《命运符号》中。
    在20世纪80年代末,李克勤刚进入宝丽金不久,有天听到《月半小夜曲》的日文原版河合奈保子的《ハーフムーン セレナーデ》旋律后,被深深吸引,但被告知已被同公司的关正杰所用,让他很失望。突然有一天,关正杰决定改编其他歌曲而放弃了这首歌,李克勤赶紧把它拿过来重新改编;《月半小夜曲》也成为其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