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马良  (乐谱: 92  粉丝: 4)
歌曲: 醒着醉   专辑: 醒着醉
(暂无评分) 我要评分

醒着醉(小磊吉他教室出品)

醒着醉(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马良_醒着醉2_1.jpg 醒着醉(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马良_醒着醉2_2.jpg 醒着醉(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马良_醒着醉2_3.jpg
小磊吉他教室 发表于 2018-11-9 14:30:21 |查看: 119536|回复: 2
《小磊吉他教室》
小磊吉他教室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吉他教学视频与乐谱分享平台,每周有最新的歌曲教学及乐谱更新,欢迎大家转发,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订阅!

继《往后余生》后,马良的又一首好听的民谣被老师发现,这首歌唯美不复杂,配器也比较明朗,还是以吉他为主要伴奏乐器!


关于乐谱与教学!

这首歌原版是F调的,所以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大量的乐谱是C调指法,变调夹夹在5品的乐谱!
这也是目前做乐谱的常态,大家都太固守规则了!
老师制作的这个乐谱是G调指法,相比原版的F调属于升了一个整调,但是实际演唱发现,并没有觉得唱不上去,因为原版也不高!
我们如果用C调指法,变调夹在5品的话,吉他的声音由于变调夹品位太高,声音注定会很尖锐,所以这里我们用到G调指法,比较合适!

乐谱定调直接可以影响一首歌的指法以及和弦编排!不代表原调就是合适的,而要为弹唱服务,只要唱着舒服,其次才要考虑指法调式!

这首歌的学习重点在于前奏与间奏,还有一些过门的小细节,整体难度不是很高,歌曲也偏慢速,所以很适合民谣范儿的同学作为小众拿手曲目收藏起来!

难度:4级

↓  教学视频

用户评论

六指琴魔~ 发表于 2018-12-14 22:51:09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看不到视频
490721206wyx 发表于 2019-10-3 19:08:38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