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KO
吉他谱: 24 粉丝: 10
日本女性MC、歌手。过去曾经使用过小写的daoko。
2012年,15岁的时候,开始在视频网站niconico上投稿受到关注,后发卖第一张专辑《HYPER GIRL- 向こう侧の女の子 -》
2013年,和m-flo合作的音乐《IRONY》被选为动画电影《鹰之爪Go》的主题曲。
2014年,在中岛哲也的电影《渴望》中演唱了插曲《Fog》。同年,在庵野秀明所率领的探索日本动画的可能性的短片动画系列「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见本市」第三弹「ME!ME!ME!」中演唱了TeddyLoid创作的音乐。开始被世界各国关注。
2015年3月,高中毕业后的DAOKO签约TOY'S FACTORY发卖签约后的第一张专辑《DAOKO》 ,正式出道。8月17日,在涩谷WWW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10月21日,开始发卖新单曲集《ShibuyaK / さみしいかみさま》。
2016年1月15日,在东京的渋谷TSUTAYA O-EAST 举办了演唱会。
2016年9月开始推行“青色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