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吉他社 返回首页

cycycy12的个人空间

日志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扒谱

热度 2已有 557 次阅读2017-6-2 07:32 | 指弹

初识吉它-——记得最初自学时一有喜欢的曲子就去网上找谱,起初会了几首非常有满足感。但后来发现离开这些曲子自已就不会弹了,这种习惯影响了我很长时间,也成为我后来的苦脑和坏习惯。好处是你很快对吉它产生兴趣。
相信自已的听力—人对听力是一种天生本能,比如你能听不同人的声音。不同的频率高低产生不同音。后来试着把听到音一个个找出来在吉它(那时并不知是什么c,e d~~~~)只会几个调的和弦。当时一我扒的第一首曲子是《镜中安娜〉。是bE调……这里我要说一下是先扒完后来才知道是什么调什么音。自信终于倍增,我想跟大家说的听力比任何乐理等等都重要,可能过很多年忘了这首曲子的音阶和弦,但你听力的记忆不会忘掉
完善基本乐理——这样能更快扒出曲子,控制和声变化,乐理不是最重要,但需要学一些基本的知识。十个二调和弦,音程,尝试一首曲子用不同色彩和弦去 扒,不要怕难听逐步完善(低音线,伴奏音要细听)这些多练以后就能举一反三
熟悉你的朋友——我把各弦当时最好的朋友,我要了解每个朋友声音,性格,所表达的情感,和声音,旋律音。要熟悉至少四个把位上同一和弦的位置。
和弦最好不要按指形记,要按内含音去记,这样永远不会忘了。只要你找到主音就能推算出来。尝试用一组和声用不同节奏去弹(摇滚,蓝调,美式,民摇)多听一些有代表性曲子,练练听力。这就象练英文一样。这里我简单浅谈了一下扒谱理念希望能给朋友们一些帮助。
桠伦祝大家快乐音乐!!!!!!!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冷酷的世界 2017-6-14 20:57
  
回复 冷酷的世界 2017-6-14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