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
吉他谱: 0 粉丝: 1

小简介

高一生,是早期台湾难能可贵的一位思想家,大多数了解他背景的人,深受他对于族群关怀的人道精神所影响,不容易理解他个人更以『音乐创作』,表达了他对于「亲情」、「爱情」,尤其是「族群情感」的一个付出。

他生于1908,为台湾邹族最早的知识精英,青少年时期即因品学兼优进入台南师范学校,后来更担任阿里山乡乡长,为族人争取更好的生活环境,1952年因白色恐怖迫害入狱,1954年遭到处分。

高一生在读书期间,开始接触现代音乐教育,他不仅是一位欣赏者,同时也是表演者与创作者,因为受到日本殖民文化的影响,高一生所创作的歌曲,在旋律上听来具有浓厚的东洋风。高一生从学校毕业后,回到邹族,当时的阿里山达邦部落的教育所任教,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了抱负,他的创作歌曲,常常流露出他心系家乡与族群间发展的关怀。

高一生所创作之音乐,如同史诗般地娓娓诉说一个族群与个人理想花开花落的故事,在他的音乐铺陈中,可以看见一个早期台湾精英份子的艺术造诣与理想坚持,他虽然于日治时期受日本教育成长,却为自己的族群创作了如史诗般的作品,其中更见他的人文思想与族群远见。

『高一生』毕生所创作之音乐作品计有:春之佐保姬(一)、春之佐保姬(二) 、长春花、杜鹃山、狩猎歌、古道、登山列车、古道、移民之歌(一) 、移民之歌(二) 、移民之歌之想念亲友 、塔山之歌、安魂曲『Pasu-Hohcubu』等十余首创作歌曲。

高一生的吉他谱

暂无该艺人的吉他谱,欢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