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一
吉他谱: 0 粉丝: 1

  龚一是上海民族乐团一级演奏员,中园著名古琴演奏家。现任“今虞”琴社社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顾问、上海音协理事等职。

  龚一出生于一九四一年,他十三岁开始学习古琴演奏,一九五七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一九六六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先后师从古琴大师张子谦、顾梅羹、张正吟、刘景潮等十二位琴家,广泛地学习了多家琴派的演奏风格,掌握积累了不少代表曲目。经三十余年的学习研究与实践,龚一集众家之长,在演奏上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点,他所录制的多盒专辑音带、唱片均获得好评,由他配音演奏的动画片《山水情》曾两次获国际大奖及一九九一年上海文学艺术奖。

  除演奏外,龚一对古琴音乐的遗产曾作过长期的研究整理工作,发表过《中国古琴音乐(部分)研究中的发现》、《琴乐散论》、《宋曲“潇湘水云”及其作者郭楚望之研究》、《怎样欣赏古琴音乐》等三十篇论文和评介文章。他打谱的《古怨》、《酒狂》、《幽兰》、《大胡笳》等二十首古代琴曲,对于研究唐宋前后胸中国古代音乐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十多年来,龚——直担任上海音乐学院客席古琴教师,在古琴音乐的教学和教材编写方面亦积累了不少经验。

  龚一曾多次携带他的宋代名琴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及港澳地区;曾两度赴英国伦敦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参加中因音乐的国际讨论会,为介绍中国古琴音乐作出过积极的努力;他还获得过一九八四至一九八五年“上海文学艺术奖”。

龚一的吉他谱

暂无该艺人的吉他谱,欢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