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ovarius
吉他谱: 283 粉丝: 17
Stratovarius成立于1984年,由三个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三个年轻人组成,他们分别是鼓手兼主唱Tuomo Lassila,贝斯手John Vihervaauml以及吉他手Staffan Straaringahlman。在他们正式取名为Stratovarius之前这三人以Black Water的名字对外演出。

Stratovarius早期的音乐与如今差别甚大,在那个时候乐队深受Black Sabbath和Ozzy Osbourne的影响,而吉他手Staffan为乐队引进了古典音乐元素。随后贝斯手John在84年年底离开乐队为Jyrki Lentonen所取代,Jyrki先前与Timo Tolkki一起在一个名为Road Block的乐队表演。

1985年Staffan不想在Stratovarius呆下去了,因此他在Stratovarius计划在丹麦Aalborg参加演出的前一个星期离开了乐队。于是Tuomo Lassila打电话给Timo Tolkki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乐队。Timo同意了,并从卡带里学习乐队的所有歌曲,经过几场排练后Stratovarius便前去了丹麦。在那个时候Tuomo依然兼做鼓手和主唱,而很快乐队发现由于Tuomo音域的局限乐队一定要找一个新主唱。然而优秀的歌手总是很稀少,因此Timo Tolkki接替了主唱一职。经过这个转变Stratovarius的音乐开始向如今的风格发展——旋律化而带有强烈的古典音乐元素。经过Stratovarius在赫尔辛基的紧张排练和演出,乐队最终以此阵容于1987年完成第一张小样,其中包括“Future Shock”,“Fright Night”和“Night Screamer”。

这张小样被送去了芬兰的许多唱片公司,最后在赫尔辛基的Tavastia俱乐部演出时给CBS芬兰公司相中。与此同时Stratovarius找来了新的键盘手Antti Ikonen。乐队的第一张单曲碟“Future Shock/Witch Hunt”录制完成于1988年,随后又是另一张单曲碟“Black Night/Night Screamer”,发行于1989年,Stratovarius最终以1989年5月发行的首张专辑“Fright Night”登上金属音乐圈的舞台。

在1989年的夏季和秋季Stratovarius又经历了一段紧张的演出生活,还在Haauml的室外大型演出Giants Of Rock上与Anthrax及其他金属乐队同台献艺。随后贝斯手Jyrki Lentonen却离开了乐队,然后Stratovarius却依然在创作新歌并在90年年初完成了新的小样,可CBS公司却失去了发行Stratovarius新唱片的兴趣。虽然如此乐队却没有放弃,他们继续排练,创作完新歌乐队最终得以录制新唱片“Fright Night”,由于这次乐队没有发片合同,只能依靠自己的经济实力。尽管专辑上有Stratovarius新贝斯手Jari Behm的照片,但事实上这次还是由Timo完成了专辑中所有的贝斯演奏。很快Jari便被Stratovarius扫地出门,因为他的演奏风格一点也不适合乐队。

Stratovarius的第二专辑名为“Stratovarius II”,在芬兰发行于1992年年初。而当时乐队在海外的市场形势也日渐明了,乐队把自己的卡带送向了全世界,Shark唱片公司在听了Stratovarius的“Hands of Time”后与乐队签了合同。最后这张“Stratovarius II”的封面经过重新制作,以“Twilight Time”的新标题于1992年10月发行于全欧洲。不久之后引进版开始发行于日本市场,并在日本的引进专辑排行上的前10名位置逗留了5个月之久,最后成为日本1993年销量最好的引进专辑。Stratovarius还得到了日本的JVC Victor娱乐公司的一份大合同,并在1993年7月重新发行了“Twilight Time”。当月Timo Tolkki还第一次飞去日本做宣传,并亲眼目睹了Stratovarius在日本的那些热情的歌迷,乐队的人气在在日本也迅速飚升。在寻找新的发片公司时乐队利用空闲时间继续创作新歌,并用了93年一整年录制这些新歌。同时在唱片完成了70%的时候,新的贝斯手Jari Kainulainen加入了乐队,而此时Tuomo Lassila也由于意外双手都受了重伤,8个星期无法敲鼓,新唱片录制时只得找来Kingston Wall的鼓手Sami Kuoppamaaumlaki一同完成,Sami在其中一共录制了4首单曲。

随后Stratovarius的第三张专辑“Dreamspace”在1994年的2月和3月于全球范围内发行,这张专辑发行后广受赞誉,再一次提升了乐队的名望。“Dreamspace”包括了Stratovarius的几首最为经典的歌曲,比如“Dreamspace”,“4th Reich”和“Chasing Shadows”。在9月份乐队前往日本举行Stratovarius在日本的首次巡演,并在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第一和日本乐迷们面对面。在芬兰的赫尔辛基,Stratovarius就在以前著名、现已关闭了的Shadow俱乐部里举行了一场演出——随后便去了日本,这也是Jari Kainulainen第一随队参加现场表演。

1994年春天到夏天的时间里Stratovarius一直在创作新歌,带着日本演出上依然未消退的激情,乐队再次进入录音棚录制新唱片。Timo Tolkki还终于实现了自己长久的梦想——他录制了一张solo专辑“Classical Variations and Themes”。其中包括“Fire Dance Suite”,这首歌原先创作于1986年,还有“Lord Of The Rings”以及许多其他影响广泛的经典歌曲。这张专辑发行于1994年10月,而Stratovarius还用了整整一个夏天录制了自己的第四张专辑。

历史发展到此阶段时,Timo Tolkki决定结束自己的主唱生涯,为了Stratovarius日后的继续发展乐队必须寻找一位新的主唱。就在乐队把广告登上当地的音乐报纸上时,Stratovarius突然想起了Timo Kotipelto,这个人一年半前就前来和乐队接触。因此而后Timo Kotipelto接到了Timo Tolkki的一个电话要他前去试音。乐队为试音准备好歌曲,而Timo Kotipelto一张嘴,每个人都知道他就乐队的不二人选了。

乐队的第四张专辑“Fourth Dimension”完全由Timo Kotipelto担任主唱,这张专辑的标题也相当说明问题,专辑里的音乐与以前已有相当大的改进,但依然保留着Stratovarius纯正的金属渊源。“Fourth Dimension”于1995年3月发行,销量还超过了“Dreamspace”。

随后Stratovarius在德国、瑞士、荷兰、芬兰、希腊以及日本隆重开展了一系列巡回演出,当这些演出结束后,Stratovarius通知老队员Tuomo Lassila和Antti Ikonen离开乐队,乐队这次人事变动是有自己许多理由的,最主要的因素还是音乐意见分歧和人际关系,这两个人就是不能接受Timo Tolkki的想法。

而经过了“Fourth Dimension”的巨大成功后,Timo Tolkki和Timo Kotipelto希望进一步发展Stratovarius的音乐,而此时新的鼓手Jooumlorg Michael和新键盘手Jens Johansson也同时加入了乐队。

乐队第五张专辑的录制混合工作于赫尔辛基的Finnvox录音棚展开,这张专辑再一次推动了Stratovarius的音乐发展,加入了Johansson和Michael耳目一新的音乐演奏和工作态度,使得Stratovarius的音乐向戏曲化、旋律化以及交响化的金属音乐发展,这也是乐队首次尝试使用40人的唱诗班以及20人规模的管弦乐队参加音乐的制作,这张专辑也包括了Stratovarius的许多经典歌曲,比如“Father Time”,“Eternity”以及“Will the Sun Rise?”。

Stratovarius接下来一张专辑“Visions”发行于1997年4月,一经发行便立刻登上芬兰专辑排行第五的位置,并在前40的位置上逗留了24周之久。“Visions”的宣传巡演同样隆重异常,足迹不仅遍步芬兰,还包括日本、欧洲以及南美的许多国家。“Visions”在芬兰销量超过了20000张,为此乐队还特地于1998年6月10日在赫尔辛基的Tavastia俱乐部开了一个小型晚会庆祝这个胜利。

在乐队举行“Visions”的宣传演出的同时,他们录制了乐队第一张现场专辑——2CD的“Visions of Europe”,并随后发行于1998年3月底。其中的歌曲长度超过了100分钟,而这张专辑在商业上以及评论界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998年4月Stratovarius开始为他们的下一张专辑写歌排练,这是他们的第七张专辑了——“Destiny”,这张专辑与1998年春季和夏季间,在芬兰的Finnvox录音棚录制完成,并于1998年10月5日正式发行。专辑的第一首单曲被做成一张EP名为“SOS”,发行于8月17日,发行后以极快的速度窜上芬兰在EP榜排名第三的位置。更奇怪的是“Destiny”在芬兰的专辑榜已经在星期四爬到了第一的宝座,这还领先于官方发行的速度。

接下来的1999年Stratovarius再次以这张“Destiny”突破20000张的黄金销量,不过这只是个信号,好事情还没真正到来。同年Stratovarius在芬兰金属乐杂志“SFP”中的读者调查中被评为芬兰年度最佳组合,而他们的“SOS”也被评为国内最佳MV,两位Timos被选为“Wondeful Person”——总之,Stratovarius在那年收到了无数的荣誉。

99年年底Stratovarius开始着手制作新唱片了,这张唱片由Nuclear Blast发行于2000年2月28日。而Stratovarius的故事将就这样一直延续下去——永无止境……

Stratovarius的吉他谱

Forever(NS自编前奏)
(暂无评分)
Michaeldhy 1717 0 7
GTP谱 古典吉他
2021-5-21
Coming Home
(暂无评分)
Catherine_1513 1818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21-3-23
Forever
(暂无评分)
Catherine_1513 1313 0 1
GTP谱 古典吉他
2021-3-23
Oblivion
(暂无评分)
Catherine_1513 910 0 7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23
Season Of Change
(暂无评分)
Catherine_1513 909 0
GTP谱 总谱
2021-3-23
If The Story Is Over
(暂无评分)
剁剁剁不完 2424 0 11
GTP谱 总谱 民谣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8-10-31
Abyss
(暂无评分)
lanminggu 2222 0 7
GTP谱 总谱 钢琴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8-8-8
In My Line Of Work
(暂无评分)
lanminggu 2525 0 5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钢琴 鼓
2018-8-8
Elysium
(暂无评分)
带着瓜皮帽 1919 0 4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鼓
2018-5-22
Metal Frenzy
(暂无评分)
带着瓜皮帽 1515 0 4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8-5-22
Eternity
(暂无评分)
stefan煜晟 2626 0 9
GTP谱 总谱 古典吉他 电吉他 钢琴 贝司 鼓
2017-12-24
Sos
(暂无评分)
stefan煜晟 2121 0 1
GTP谱 电吉他
2017-12-24
Why Are We Here
(暂无评分)
黑风王子 1454 0 3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2017-9-24
Forever
(暂无评分)
SkullJoker 8661 0
PDF谱 指弹
2016-7-27
A Drop In The Ocean
(暂无评分)
随世浮沉先生 4292 0 6
GTP谱 古典吉他 民谣吉他 鼓
2016-3-22
Castles In The Air
(暂无评分)
随世浮沉先生 1867 0 6
GTP谱 钢琴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3-22
If The Story Is Over
(暂无评分)
随世浮沉先生 1705 0 8
GTP谱 古典吉他 钢琴 电吉他
2016-3-22
Stratosphere Bass
(暂无评分)
随世浮沉先生 1175 0 9
GTP谱 电吉他 钢琴 贝司 鼓
2016-3-22
Tomorrow
(暂无评分)
随世浮沉先生 1388 0 7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