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Lee
吉他谱: 1 粉丝: 1

小简介

ALBERT LEE1943年12月21日出生于英格兰。他生长在伦敦的blackheath,他的父亲在那里担任酒吧钢琴师和手风琴手。在ALBERT七岁时就开始学习钢琴,主要钻研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在听到Jerry Lee Lewis的演奏后彻底热爱上了摇滚乐。(Jerry Lee Lewi,1935年出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费里德,是一位白人摇滚乐手。他出生于南方小城镇的穷苦人家,从小受节奏布鲁斯和福音歌的影响,习惯用12小节的布鲁斯结构和布吉-乌吉式的钢琴演奏。他擅长表现快速的硬摇滚歌曲,表演姿态十分花哨,弹琴时总有各种不同的身体动作与之配合)
大约在1958年,他得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把吉他,一把普通的classics吉他 。在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后他就能用这把吉他弹出所有他听到的乐句!但这并不能满足Albert对音乐的渴求!很快他就想拥有一把电吉他!“我第一个真正的吉他是一把Futurama吉他,(Futurama吉他是上世纪50年代在欧洲面市的吉他品牌Hagstrom的产品,很多60年代乐队的吉他手都使用过,像beatles的GEORGE就使用过)。我当时付了¥ 85英镑买下了他!虽说是二手的,但它对我来说真的很昂贵~”
当时的Albert已经对音乐着了魔,“美国乡村、摇滚、节奏蓝调还有JAZZ乐”Albert都认真学习。1959年Albert缀学,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音乐中!
60年代出Albert组建了他的第一支正式的乐队。乐队起步的异常困难,平时的PUB演出根本维持不了他们的生活! Alber当时做过很多工作,像洗衣店工人、油漆工、餐厅服务员…Alber回忆说:当时我们要全力以赴每天在酒吧奋战5~6个钟头。Alber的第一支乐队在不久后就解散!但是Alber的吉他独奏生涯才刚刚开始!
使ALBERT成为摇滚音乐家,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 "1962年ALBERT取代了Jimmy Page加入了Neil Christian乐队 ,之后又取代了Ritchie Blackmore加入The Crusaders乐队 ,在1964年他加入Chris Farlowe和The Thunderbirds乐队,开创性的将蓝调/乡村溶入了摇滚乐队。使乐队大获成功!
从1968年至1970年,Albert在全英格兰各个俱乐部里表演!同时在他们的唱片公司MGM(米高梅)旗下发行了三张唱片分别是“Black Claw/Country Fever” “Heads, Hands & Feet ”和“Home From Home”。1973年Albert偶尔还与The Crickets乐团巡回演出及录音(The Crickets-一个60年代较老的组合,有"That'll Be the Day" "Oh Boy" "Maybe Baby" "Not Fade Away"等经典歌曲,融合了南亚曲风)。在与The Crickets录制'Long Way From Lubock'专集后,Albert离开了The Crickets,并开始转战洛杉矶。
Albert的职业演奏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抵达洛杉矶后,他开始有些失望,红透英国的Albert,并不能马上得到美国人民的认可。不过凭Albert的技艺和名气还是为他争取到了一份巡演合同!这次巡演使Albert的人气急速增长,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这促使他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Albert找来鼓手Pete Gavin和贝司手Reggie Locke录制了新的专集‘Sting Ray’并开始赴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做巡演。前张专辑已经完成,Albert又走到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有一天他在一个俱乐部表演完后,Emmylou Harris从台下走过来想问他可不可以加入她的乐队(Emmylou Harris美国知名乡村歌手1975-81年间的连续8张专辑都被宣佈为金唱片,其中又以「Luxury Liner」、「Roses In The Snow」和「Evangeline」三张最具代表。)Albert欣然同意了!就这样Albert加入了Emmylou的乐队,并在1978年帮助了Emmylou Harris获得了她的第一个“格莱美最佳乡村女歌手”奖。
在和Polydor发行了专集"Albert Lee"后 1983年,Albert被选为吉他手/音乐总监负责美国当红二人组合Everly Brothers在英国伦敦的演出。而在1986年Albert在参加了英国Newbury吉他节后,又成为第二天新闻的头条!1993年Albert发表了他的首次以声乐为主的专辑来-"In Full Flight"这一期间他更与众多吉他好手举行了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巡演,这场演出堪称一场全明星聚会!其中包括Eddie Van Halen, Steve Morse和Steve Lukather等众多大腕!在90年代中后期他又依次发行了“That's All Right Mama ” “Heartbreak Hill”“Road Runner”等专集,都大受好评!直到现在Albert依然活跃于吉他舞台上,不断的为喜欢他的乐迷创造惊喜。

Albert Lee的吉他谱

Country Boy
(暂无评分)
zaken1 1947 0 5
GTP谱 电吉他 民谣吉他 贝司 鼓
20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