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麟右李
吉他谱: 2 粉丝: 1
“;左麟右李”;由香港歌手谭咏麟和李克勤组成,2002年成立,两个歌坛老将联手,以“;左麟右李”;的组合形式大闯歌坛,成绩赫然,名为“;左麟右李”;的巡回演唱会更是火爆异常。2005年,这对巨星组合再度携手,出演电影《左麟右李》,并在片中疯狂搞笑。

成立缘由

2002年2月,李克勤在香港红馆举行《李克勤情情塔塔演唱会》,紧接著的档期是谭咏麟《港乐 Alan Live》。两个演唱会同样反应热烈需要加场。因为需要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加场,二人忽发奇想:「横竖大家都要开记者会,倒不如一起开吧!可节省一笔场地租用费,也让记者们少了舟车劳顿之苦,一举两得。」

于是二人便一同举行记者招待会,分别宣布各自加场事宜。席间,一位记者笑诩:「看见以《谭咏麟李克勤演唱会记者招待会》为标题的新闻稿,以为是你们一起合办的演唱会呢!还令我兴奋了一个上午!」

无心的一句说话,便促成“;左麟右李”;并一系列的工作和产品。

成员简介

谭咏麟

香港著名歌星,1950年8月23日生于香港,自称年年25岁,是粤语歌坛天皇巨星,乐坛尊称谭校长。曾为失败者乐队(Loosers)成员,1973年,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陈友、叶智强五人组织成立了温拿乐队Wynners,谭咏麟任主音歌手,正是这支当时声名显赫的乐队,为谭咏麟后来的成功打下了基础,温拿的唱片,电影,电视节目以及演唱会风靡整个东南亚,并获得无数奖项,即使在如今,隔五年就“;浮出水面”;一次的温拿乐队,仍拥有大批歌迷,每次演唱会,捧场者都十分可观。单飞后,1979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反斗星》,当年赴台湾拍电影,1981年凭《假如我是真的》获台湾金马奖影帝,1982年返港,1984初到1985年初其间推出的三张唱片《雾之恋》《爱的根源》《爱情陷阱》,被誉为“;爱情三部曲”;,奠定其天皇巨星地位,连夺84~87年度四届“;最受欢迎男歌手”;奖,1988年2月13日于1987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上宣布退出有比赛性质的音乐比赛节目,之后继续出唱片,并大力提携和指点新人。

李克勤

1985年参加歌唱比赛出道,1989年就被谭咏麟公开视为“;接班人”;,可是随着“;四大天王”;的走红,李克勤的事业一直停步不前,这个尴尬的“;第五天王”;甚至被挤到了二、三线的位置。他开始拍电视剧、主持节目、甚至解说世界杯,有网友这样评价他:李克勤是二流搞笑主持,三流肥皂剧男主角,末流世界杯解说员。

左麟右李的吉他谱

总有你鼓励(原版吉他谱)【怀旧经典】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生产队 404 0 2024-1-3
总有你鼓励【前奏+弹唱/左麟右李】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OD琴行 1213 0 2
GTP谱 前奏 弹唱 左麟右李 民谣吉他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