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彤
吉他谱: 3 粉丝: 1
吴彤——曾用名吴桐,满族,正黄旗,著名音乐人,出生于满清贵族家庭,音乐世家,五岁跟随父亲学习笙唢呐等各种民族乐器的演奏。

198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直至1994年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毕业。其中先后师从杨守成先生和曹建国先生。

1992年参与创建“;轮回乐队”;,担任乐队主唱。由吴彤改编的一曲烽火扬州路,一金戈铁马的大气磅礴之势在中国摇滚史上掀开了民族化摇滚的新的一页。使乐队在当时众多乐队中脱颖而出。

之后吴彤作为乐队主创,共出版四张专辑《创造》《心乐集》《again.我的太阳》《超越轮回》。

吴彤在摇滚音乐之外更与许多世界上的艺术家有着长期合作,如马友友,赵季平,谭盾,叶小钢,纽约爱乐,伦敦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等。1999年吴彤在美国密执安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中国民族管乐器讲座的同时结识了华裔大提琴马友友,并成了丝绸之路乐队的成员。之后几年里吴彤与丝路乐团一起踏上了开往西方的跨文化大篷车,足迹遍布亚洲美洲欧洲,期间学习了大量的不同民祖的音乐,也将中国音乐更进一步介绍给了西方观众。

其中与丝路乐团合作有关笙的作品有近二十首,其中著名华裔作曲家Bright sheng为笙、大提琴而创作的协奏曲《Song And Dance Of Tears》在美国欧洲成功演出后,引起了观众对笙的极大兴趣。

2001年吴彤参与了在纽约录制的专辑《When Stranger Meeting》,其中收录了由吴彤改编的两首作品《Midu Mouten》和《Blue Little Flower》。2004年录制的丝路乐团第二张当中收录了由吴彤演唱马友友演奏的二重奏《燕子》。

2004年初,吴彤应邀在美国西门子公司研究电子笙的开发与应用。此项计划是将传统的笙与电脑以及相关的音频设备相连接,从而寻找到一种将传统与现代同时推向极致的新方法,并运用这种方法创作了新作品《Walking Clouse》。这件新生乐器伴随吴彤变换自如的演唱风格在新泽西纽约香港新加坡的演出都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2004年吴彤又创建了一直全部由中国演奏家组成的乐队“;中国喜鹊”;,致力于将传统经典名曲加以现代的演奏方法以及与西方乐器的合作重新演绎。目前作品有《江南》、《燕子》、《十面埋伏》、《兰花花》、《酒狂》等,并应邀在各国演出。 2003年非典期间创作歌曲《奇迹》。

2008年又与演员尹相杰创作抗震歌曲《中国骨气》,该曲收录于中国唱片抗震歌曲公益专辑。

2006年吴彤签约香港大国文化,并与港台音乐人共同进行创作个人专辑。单曲《记得》推出后便名列榜首。

2008年应邀为王家卫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重新配乐,原声大碟已于2009年3月正式发行。

2008年九月应旧金山歌剧院邀请,参加歌剧《接骨师之女》的演出,成功饰演两个角色,用中英文演唱,并接加入了民族管乐器唢呐的演奏,得到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的赞扬。

博客:http://blog.sina.com.cn/Wtong 官网:http://www.wutongmusic.com/

吴彤的吉他谱

卷睫盼(葛叔叔制谱)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十万ge不为什么 8585 0
图片谱 G调 弹唱
2018-11-11
卷睫盼
(暂无评分)
麻油l 10514 1
图片谱
2016-9-27
早餐
(暂无评分)
炉心融解 1740 0
图片谱 弹唱 彼岸吉他
20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