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 Tunstall
吉他谱: 13 粉丝: 1
近期欧陆歌坛出现了一位名为KT的才女型艺人。这位备受瞩目的新秀出身特别,是一个身上流有中国血液的苏格兰人。KT的音乐深受经典创作歌手如瑞奇里琼斯、卡洛金、佛利伍麦克合唱团的影响,集以上众歌手的特质于一身而发展成发音清晰、接近人心、令人流连忘返、适合派对过后听的浓厚自我风格。英国权威Q杂志和众多媒体皆将KT视为2005年乐坛最值得注意的女性唱作人、The Observer形容她“仿若Joni Mitchell和Bjork综合体,踩着轻妙的步伐游走在Grunge和流行曲调之间”,其它评论人对KT新专辑中清新摇滚曲风却散发爵士独有的摇摆与随兴也纷纷背书推荐。

这张处女作『Eye To The Telescope』,由Steve Osborne(U2, New Order, Happy Mondays…)负责制作人和录音师的工作。在瑞典音乐人Martin Terefe和伦敦当地音乐人Jimmy Hogarth以及Tommy D的帮忙下,KT从过去到现在超过一百首的创作中去芜存菁,留下的全是最真诚动人的记录。整张专辑的每一首歌KT Tunstall都参与了创作,听她的唱片你会想起很多过去的名字,比如:JoniMitchell,Bjork,FleetwoodMac,Suzanne Vega,听着很舒服的女音。这张专辑也是Mercury Prize年度最佳专辑之一。英国Q杂志等众多英国权威杂志、报刊全力推荐,将她评为融合Dido与Norah Jones的音乐天赋、2005年足以媲美Norah Jones的最温暖女声创作,来自苏格兰的全才女艺人。

从KT的望远镜望出去,我们重见当初发现Coldplay 和Beth Orton的感动。

kt年初的首支单曲black horse&the cherry tree的成绩并不算太过显赫,仅排名28,然而我想说也许这样的成绩多半是由于曲风的缘由,随后又放出一首other side of the world,很明显这是kt主动向主流讨好的歌曲,顺利跻身英伦的top 10。 而在伦敦地铁站里kt的大幅宣传海报得以与athlete、chemical brothers等当红乐手一同张贴出,也足以证明初出茅庐的kt,显然已是巨星派头了。

而整张专辑品下来,也不得不说kt的确是个唱功不俗的声优,而且创作实力了得。而kt的歌曲中并不会有太过复杂的配乐,基本都是吉他为主。而专辑中我们却分明可以听出两种迥异的曲风,一种是流畅的英伦吉他流行乐,例如主打曲other side of the world。 另一种则是充满了原著民色彩的跳跃旋律,极具感染力,充分展现了kt奔放、不羁的歌喉,而在部分歌曲的旋律中大量三连音及切分的运用,也表现出了kt呼之欲出的jazz乐感。 但显然此类崇尚民族特色的旋律,英伦的主流并不太买帐,这也难怪black horse&the cherry tree的打榜成绩并不理想了。

也许是唱片公司看好了kt的发展潜力,看得出来在宣传造势上砸了不少银子,使得媒体对这颗英伦新星宠爱有佳,更是将其捧到了"可以与同门师姐joss stone、norah jones、dido等乐坛大姐媲美”这样的高度。笑笑便罢,把鸡和羊比作同类,这种事情常常出自媒体之手。而究竟是鸡是羊,是优是劣,相信品过之后,你心里自然就会有了一把尺子。也非常希望今年的mercury全英音乐大奖可以垂青于这匹女黑马(今年的mercury提名只有两位女性艺人)。

关于KT: 祖母是中国人、身上流有东方血液的KT Tunstall,出生于苏格兰古镇圣安德鲁St.Andrew。对于自己被领养的出身背景,KT Tunstall却以积极的人生态度来面对:“我很小的时候就常想像自己若被不同的人领养,便会有百万种不同生活方式的可能性,这样的出身背景凭添了我无穷的想像力,也更增添我生活的神秘色彩。”因为养父母时常离家,KT Tunstall的童年就在上山下海的奔波日子里度过,而她与音乐的第一次接触,却是来自哥哥房间常常播放的金属摇滚乐。

对于自己首张专辑的录制,KT Tunstall选在威尔特郡森林里的小型录音间,KT Tunstall说:“能尽情畅快地从山坡上唱到山坡下,在这么自然的环境下录音是再好也不过了,这真是个可以令人解放的世外桃源。”而谈到整张专辑的创作,KT Tunstall则做了很妙的比喻:“歌里面描述的多半是日常生活的琐事、就好比我平日与人对话一般的平实,若夸张一点的说,就彷彿是外星人远到地球采取人类的情感样本,并将之串连予以整理纪录一般。”)

KT Tunstall的吉他谱

Hidden Heart
(暂无评分)
radium9125 1354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6-6-17
Black Horse & The Cherry Tree
(暂无评分)
风语同行 1269 0 7
GTP谱 电吉他 民谣吉他 鼓
2016-3-4
Madame Trudeaux
(暂无评分)
爱的牺牲品 1350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5-6-28
Black Horse And The Cherry Tree
(暂无评分)
红疯 2231 0 7
GTP谱 总谱 民谣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5-2-15
Feel It All
(暂无评分)
红疯 2485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5-2-15
I Want You Back
(暂无评分)
红疯 1500 0 3
GTP谱 民谣吉他 鼓
2015-2-15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暂无评分)
红疯 2613 0 4
GTP谱 总谱 民谣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5-2-15
Patience
(暂无评分)
红疯 1876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5-2-15
Still A Weirdo
(暂无评分)
红疯 1316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5-2-15
Suddenly I See
(暂无评分)
红疯 2218 1 5
GTP谱 总谱 民谣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5-2-15
The Punk
(暂无评分)
红疯 1048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5-2-15
White Bird
(暂无评分)
红疯 1864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5-2-15
White Bird
(暂无评分)
红疯 2359 0 5
GTP谱 总谱 古典吉他 鼓 贝司
201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