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ffy Clyro
吉他谱: 142 粉丝: 1
苏格兰摇滚乐队Biffy Clyro,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经15年。2001年至今共发行五张专辑,却是在07年的专辑《Puzzle》之后才被主流乐迷所熟知。乐队早期深受Nirvana影响,作品也经常被拿来与其相比较。随着时间推移,Biffy Clyro的风格也越来越多元与个性化,Nirvana的标签渐渐被淡忘。   2002年至2005年间,Biffy Clyro在独立厂牌Beggar's Banquet下发行了三张专辑Blackened Sky(2002.03.11), The Vertigo of Bliss(2003.06.16), Infinity Land(2005.02.14). 乐队在几年间马不停蹄的在各地巡演,积累了一批数量不多却异常忠实的歌迷群。2006年签约华纳之后,Biffy Clyro在加拿大录制了第四张专辑《Puzzle》。《Puzzle》在评论届得到了空前的好评,不少媒体给出了几近完美的评价,帮助专辑在发行第一周爬上了英国榜第二名的位置。据统计,《Puzzle》的销量在2009年2月已超越白金(30万)。   

2009年,随着《Only Revolutions》的发行和单曲《Mountains》的大受欢迎,乐队向主流市场再度迈进。《Only Revolutions》在2009年11月9日发行几日内便成为金唱片(10万),随后在2010年达到白金销量,并且入围了英国举足轻重的水星奖。英国Q音乐杂志和NME杂志2010年12月发行刊物中都提到截至2010年12月,《Only Revolutions》的英国销量已达45万张。Biffy Clyro的团名由来很长时间内都是一个迷,因为这两个词在英文中都没有特殊意义, 乐队成 Kerrang Awards 员曾编造各种小故事来糊弄媒体,知道近些年他们才道出了Biffy Clyro背后的真实意义。主唱simon在一次采访中解释“英国有位很有名的歌手Cliff Richard. 我和Ben十三岁的时候很厌烦Ayr(三人家乡)无聊的生活,无聊到我们会幻想各种Cliff Richard的周边商品找乐子。类似于Cliff Richard大衣架,Cliff Richard耶稣娃娃(Cliff Richard同时也是位福音歌手)。在英国,有种很便宜的笔叫做Biro,我们于是想到可以做支Cliff Richard Biro笔,就叫它Cliffy Biro. 也不知到怎么搞的,我把它叫成了Biffy Clyro(首音互换)。我们那晚挺清醒的,在Ayr真的没什么可做,天气太糟了。 Biffy Clyro于1995年在Kilmarnock(临近格拉斯哥)的一所学校正式成立,三位成员Simon, James, Ben从小便是朋友。三人因对类似Braid和Karate的underground,experimental rock和post-hardcore乐队而走到了一起。(当然,guns n'roses, metallica也是他们的兴趣)成立之初很快的,他们便摸索出了自己的路:一种让人精神紧张疑惑,进入非正常节奏的声音。加之出人意料的吉他,充满情感的副歌和尽情的嘶吼,组合成当时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风格。不仅在精神上,在现实中,他们也与主流大相径庭-三人拒绝离开自己的故乡,与乐队迁移竞争残酷的音乐之都伦敦的趋势相反。   

出道前三年,Biffy Clyro连续发行了三张充满创造力的专辑-‘Blackened Sky', 'The Vertigo Of Bliss'和 ' Infinity Land'。每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加之不眠不休的巡演帮助建立了虽然不大但非常忠心的歌迷群。随着第四张专辑' Puzzle'的发行,Biffy Clyro名声大噪。 ‘Puzzle' 中苦痛的个人情感,丰富且多层次的摇滚颂歌让听者大吃一惊。这张专辑的发行也见证了Simon, James, Ben三人与Muse在温布利体育场演出,和The Rolling Stone一起成为glastonbury的john peal舞台的主乐团。U2甚至在伦敦Union Chapel的一场小型演出中为他们暖场。不过,Biffy Clyro的最大亮点仍然是在家乡格拉斯哥的SECC举办了演唱会。“ 这就是我1991年看metallica的地方,” Simon说。“ 我们去年12月在同样的场馆也开了演唱会。我都觉得惊讶,我们是怎么做到的。”   

让人惊讶,不过当你听到他们的新专辑“ Only Revolution"的时候便不会觉得惊讶了。原因很简单,这张专辑就是一只摇滚的怪兽。写“Puzzle"之时,Simon的母亲刚去世不久,所以整张专辑充斥着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悲哀。 “Only Revolution" 则拥有一种欢愉和坚定的感觉. 开场‘ The Captain"的军队般整齐划一的脚步,“Bubble"中连续的吉他的riff, 跳跃的流行感的声音,悠扬的号角, 痛苦也愉悦的疑问的’ God and Satan', 破败性感的“ Born On A Horse", 环绕耳边浪漫的咆哮着的“ Many of Horrow", 深入内心黑暗的"Shock Shock", 早已经被歌迷熟知的摇滚榜前十名单曲“ Mountains" "That Golden Rule", 无疑不让人咋舌. 英国时间2010年12月12日周五晚,英国著名真人秀节目X factor的选手Matt Cardle凭借Biffy Clyro第五张专辑的“Many of Horror"(节目种被改名为"When We Collide")一曲赢得冠军。这一事件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很大一部分Biffy的歌迷表示“matt毁了这首歌”。另外,依照惯例,x factor的冠军将会在圣诞周发行决赛时演唱歌曲的单曲版,各届冠军已经数年蝉联圣诞单曲榜冠军(除去2009年圣诞rage against machine的歌迷成功在facebook上发起rage against x factor的活动,将x factor单曲压制于第二位)。很多Biffy Clyro的歌迷在facebook, 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表达不满情绪,认为如果many of horror将成为圣诞冠军单曲,应当是Biffy Clyro的原版,而并不是Matt Cardle毫无亮点的x factor版本。facebook上“让Biffy Clyro成为圣诞单曲冠军“的反x factor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出头便汇集了上万歌迷。    鼓手Ben在接受澳洲电台采访的时候被问到对Matt的版本做和感想时表示,整件事情有点超现实,滑稽的感觉。最终facebook的活动将发行已经近一年的Many of Horror推至了圣诞州第八名的位置。Ben本人在facebook上发表评论,向所有歌迷在过去的一周以及过去的很多年内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Biffy Clyro的吉他谱

Accident Without Emergency
(暂无评分)
anm1229 1010 0 6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13
Balance Not Symmetry
(暂无评分)
anm1229 1111 0 6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13
Dont Wont Cant
(暂无评分)
anm1229 808 0 9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13
End Of
(暂无评分)
anm1229 1111 0 6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钢琴 鼓
2021-3-13
End Of
(暂无评分)
anm1229 1010 0 2
GTP谱 贝司 电吉他
2021-3-13
In The Name Of The Wee Man
(暂无评分)
anm1229 808 0 10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民谣吉他 钢琴
2021-3-13
Instant History
(暂无评分)
anm1229 707 0 2
GTP谱 电吉他
2021-3-13
That Golden Rule
(暂无评分)
anm1229 909 0 9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13
Tiny Indoor Fireworks
(暂无评分)
anm1229 1010 0 8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钢琴 贝司 鼓
2021-3-13
Tiny Indoor Fireworks
(暂无评分)
anm1229 808 0 4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13
Weird Leisure
(暂无评分)
anm1229 505 0 5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3-13
Modern Love
(暂无评分)
吉他dudu 1111 0 11
GTP谱 总谱 民谣吉他 贝司 电吉他 鼓
2019-3-2
Re-arrange (Solo Bass Arrangement by Arkadiy Kolenda)
(暂无评分)
贝Θ贝 1212 0 1
GTP谱 贝司
2018-3-7
915Ths
(暂无评分)
国境之南 961 0 5
GTP谱 总谱 钢琴
2016-12-3
Animal Style
(暂无评分)
kmusic 1513 0 12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6-11
Theres No Such Man As Crasp
(暂无评分)
kmusic 1319 0 3
GTP谱
2016-6-11
When The Factions Fractioned
(暂无评分)
kmusic 1099 0 1
GTP谱 电吉他
2016-6-11
Wolves Of Winter
(暂无评分)
kmusic 1006 0 5
GTP谱 鼓 电吉他 贝司
2016-6-11
Gently
(暂无评分)
炉心融解 1823 0 5
GTP谱 总谱 古典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2-15
A Day Of
(暂无评分)
ws45551580 1353 0 6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