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Timberlake
吉他谱: 33 粉丝: 17
出生日期 / 地点:1981-01-31 / 美国孟菲斯
贾斯汀·汀布莱克,美国超级巨星,六座格莱美奖、四座艾美奖得主,被认为是对当今流行文化最有影响力的艺人之一。贾斯汀12岁出道,成名于流行组合超级男孩(专辑总销量5000万张)。单飞后全面发展,集歌手、制作人、演员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两张个人专辑总销量超过1700万张,受到全球范围内好评。近年来贾斯汀专注于电影事业,在好莱坞发展渐有起色,近期五部电影票房全部突破1.5亿美元并接连与大导演大卫·芬奇、科恩兄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合作。由于Justin拥有或投资服装、高尔夫球场、唱片公司等多项产业,江湖人送外号——贾老板。


音乐生涯

早期

贾斯汀成长于孟菲斯北部一个叫Millington的小城,他首次在歌唱方面崭露头角是在一个叫“Star Search”的电视节目中,那时他以“Justin Randall”为名参加并演唱了一些乡村风格的歌曲。而他真正感觉自己成名则是在1993年,他成功的从5000多个孩子中脱颖而出,加入了“米老鼠俱乐部”(这个节目在1995年停办)。在那里他遇到了后来的女友布兰妮·斯皮尔斯,还有后来也成名的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以及后来的组合搭档JC Chasez。

超级男孩的成立

年少的贾斯汀在“米老鼠俱乐部”节目停办后回到孟菲斯,而在去了纳什维尔不久之后,便马上和JC 一起录制了一些示范带,并且试着寻求出唱片的机会。1995年贾斯汀接到了改变了他一生的电话。

Chris Kirpatrick 是在奥兰多的环球影城的一个表演者,当时他正想组成一个乐队。通过一个代理人,他找到了贾斯汀 ,并和他谈了相关事宜。贾斯汀立即抓住了这个机遇,并推荐了JC Chasez。这三人在奥兰多见了面,并说服了当时正在“Disney's Pleasure Island”的夜总会中表演的Joey Fatone加入他们。剩下的就是找个富有强力重低音嗓子的人了,因此贾斯汀打电话给他在孟菲斯的前声乐教练,教练告诉他们应该去找在密西西比州的Lance Bass。因此这五人组成了乐队,开始超级男孩(Nsync)的专业歌手之路。

在精心的训练后,他们已经准备好闯荡娱乐圈,为了获得唱片合约并建立歌迷群,他们先把目标定在德国。他们和“BMG Ariola Munich”签约后并发售了〈Tearin’Up My Heart〉和〈I Want You Back〉这两支单曲,并在欧洲迅速窜红。在他们决定回美国发展前,在整个欧洲先进行了当时规模最大的巡回演唱会

回到美国

回美国后,超级男孩发售了同名专辑,销量超过一千万张。之后发售的圣诞专辑《Home For Christmas》继续了之前的成功,是张拥有百万销量的专辑。超级男孩成为当时美国最红的乐队之一,但同时他们却也遇到了很大的阻碍。有一些关于财务、法定自由、甚至有关他们名字的争论,因而被迫卷入一场和他们唱片经理及唱片公司的官司中。这场官司占据了他们1999年的大部分时间,因此当他们的律师忙于自己工作的同时,贾斯汀和其他成员则回到录音室,在没有唱片合约的情况下,为“No Strings Attached”裁定曲目。

在这张专辑中,贾斯汀有机会证明他不仅只拥有帅气脸蛋与歌声,还能创作。他和JC为专辑写了不少歌,之后和则与 “Jive”签下合约,虽当时不知歌迷反应会如何,但推出之后仍取得巨大的成功。

在2001年,超级男孩回到录音室录制第三张专辑《Celebrity》,Justin 为本张专辑写了6首歌,其中的三首也成为热门单曲。最成功的则是贾斯汀创作分具有感染力的舞曲“Pop”,而他在此之前为公开过的Beatbox功力也为这支单曲锦上添花。本专辑立刻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的巡演也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巡演之一(也就是POPODYSSEY Tour),在几小时内全国各场次的门票被抢购一空。在它之后他们又举行了一次巡演“Celebrity Tour”,这次巡演相比较而言更加低调,能让几位团员更注重音乐性而不用担心场景和舞蹈编排等。

当“Celebrity Tour”结束后,五个超级男孩成员决定休息一下,并且利用空闲进行其他活动。对贾斯汀来说,这意味着他能利用时间设立“贾斯汀基金会”。这个慈善活动是为了有机会能资助学校发展音乐及艺术,这也是贾斯汀的心愿。然而作为一个表演者,贾斯汀无法忍受长时间的与歌唱隔绝,在2003年7月,NSync 又重聚在一起参加每年举行的名为“Challenge For The Children”的慈善篮球赛,这次活动酬到三百五十万美元的善款。

华丽单飞

贾斯汀显然不喜欢就闲着,他希望能发一张个人专辑。2002年8月,在经过数月的录音筹备之后,贾斯汀在MTV音乐录像带大奖上表演了他的新单曲〈Like I Love You〉。这支率先打头阵的首支电台播放冠军单曲,由水星乐队(The Neptunes)操刀制作,感觉带有了一些歌手Prince类似的即兴音乐色彩。贾斯汀表示:“我知道这并非一张让人一听即上瘾的作品,你得听上几遍才能深入其境。我觉得这首歌是最值得发表的作品,因为它树立了这张专辑的风格。是首绝对的节奏布鲁斯作品,有着嘻哈的元素,但同时也带有摇滚的感觉。”这首歌在告示牌排行榜的最好成绩为11名,在这支单曲后他则在2002年11月5日推出了单飞的首张专辑《Justified》。

在拥有超级男孩这样一个强势后盾做为背书的情形下,贾斯汀本大可轻松地照本宣科,将超级男孩那赢得全盘胜利的音乐公式照抄的带入个人专辑中,然而贾斯汀表示:“我不想在五年后回顾过往,后悔今天没有尝试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也因此,歌迷得以在他的首张个人作品中,感受到他尝试的多样化音乐元素,崭露出这位出生自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超级偶像的音乐才情,尽管当时年仅21岁,但其音乐触角却已朝全方位发展。他也说到:“我并未刻意要创作出某些新的声音,只是写下我渴望听见的东西,并且自过去取得灵感。”而他也已借由亲自参与专辑中全部收录的13 首作品,再次地证明他在词曲创作方面的天赋。《Justified》发行首周就登上美国“告示牌 Album 200”排行榜亚军。在英国则先是首周打入第六名,在接着〈Like I Love You〉、〈Cry Me A River〉、〈Rock Your Body〉三首畅销单曲攻势下,一月首度冲向榜首蝉连两周,二月、五月、六月又多次抢回排行王座,总计《Justified》专辑一共前后七度占领榜首,是当年英国歌坛最畅销专辑。

贾斯汀的表现也获得全美MTV音乐奖肯定,〈Cry Me A River〉获“最佳流行录像带”、“最佳男歌手”外,又以〈Rock Your Body〉赢得“最佳舞曲”,成为当年最大赢家;九月贾斯汀以白人的身份击败亚香缇、碧昂丝等强劲对手,得到英国黑人音乐MOBO音乐奖的“最佳R&B艺人”肯定,之后,他也在全美人气指标的“青少年选择奖”撂下三座大奖,更击败贝克汉姆成为“Company”杂志票选的“全球最性感男人”荣誉。

之后在2003年的告示牌年终榜,其获得“最畅销新进艺人”、“最热门主流艺人及“最热门舞曲艺人”等三大类别统计总冠军,还为他赢得两座格莱美奖的“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男歌手演唱专辑”. 贾斯汀通过这张专辑成功的从男孩团体时代中顺利脱颖而出,成为当今歌坛炙手可热的音乐金童。

这张专辑本来还包含几首有麦可·杰克逊〈Invincible〉风格的歌曲,但最后并没有收录到专辑里。2003年夏天,他和少年时期的伙伴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一起踏上了“Justified/Stripped Tour”的路程。几天后他也推出了和黑眼憨豆合作的单曲〈Where Is The Love〉。其所属的唱片公司不希望他过于频繁的参与其他活动,因为这可能会使他无法把精力集中于自己专辑的制作;尽管如此贾斯汀还是频繁的与黑眼憨豆合作演出(包括2003年的MTV欧洲大奖)。在2003年末,贾斯汀为麦当劳录制了一首名叫〈I Lovin` It〉的广告歌。这笔交易使贾斯汀获得了大约六百万美金的收入。

2013–现在: 携 The 20/20 Experience 回归乐坛

贾斯汀开始着手录制新歌。他说他从2012年7月起以“心无束缚和目标”的心态开始着手准备这张专辑。[2] 他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 The 20/20 Experience, 将通过 RCA Records 发售。2013年1月14日,贾斯汀发表与 Jay-Z 合作的新专辑首张单曲 Suit & Tie 。 Suit & Tie 的歌词版MV同时公布了专辑将于3月19日发售。

在阔别演唱会舞台4年之久后,贾斯汀出现在 第四十七届超级碗 前夜的现场。 他已计划在新奥尔良于2月2日的 DIRECTV “超级星期六之夜” 节目上演出。2月10日,贾斯汀在第55届格莱美奖 与 Jay-Z 合作演出 “Suit & Tie”。

目前为止,前两首单曲已经陆续获得全球各国排行冠军或前五名,发行首周空降美、英等近20国冠军,不仅“Mirrors”获得英国单曲榜三连冠,专辑本身在美国的首周销量达到了惊人的980,000张,再创单飞后的个人业绩新高。专辑首发后,全球首周更以1,560,000张创下2013年专辑销售榜冠军,是继Lady Gaga 的 Born This Way, Adele的 21, Taylor Swift的 Red后,第四张创下全球一周下百万大关的专辑 联合Jay-Z和Timbaland的全新巡演“The Legend of Summer”也随之启动。

合作与表演

在超级杯(Super Bowl)事件后,他暂时将歌唱事业搁在一边,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演戏方面。他早期就有过一些演戏方面的尝试,包括出演2000年一部专门为电视筹拍的电影《Model Behavior》,也客串了2001年的电影《On the Line》,但他一直在寻找更有深度与内涵的角色。他选择的第一个正式角色是在一部名叫《Edison Force》的惊悚电影中,扮演一名新闻记者。这部电影在2004年拍摄完成,并在2006年7月18日发行DVD。之后他又相继出演《终极黑帮》(Alpha Dog)、《危险性追缉》(Black Snake Moan)、《南方传奇》(Southland Tales),并在《怪物史莱克》中为亚瑟王子(Arthur)配音。他还在一个献给艾尔顿·约翰的歌曲〈This Train Don't Stop There Anymore〉的音乐录像带中,扮演年轻时代的艾尔顿·约翰。

与此同时,贾斯汀也继续和其他艺人保持合作关系。在〈Where Is The Love〉之后,他又再度和黑眼憨豆合作了一首名为〈My Style〉的歌,收入在在他们2005年的专辑《Monkey Business》中。此外他又与饶舌歌手尼力(Nelly)合作单曲〈Work It〉,其混音版收录在尼力于2003年发行的混音专辑中。2005年则与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合作单曲〈Signs〉。但在这之后,他觉得自己嗓子出了点问题,检查后发现声带里有长了一个小肿瘤,因此他在2005年5月5日进行了声带手术,结果相当成功(但贾斯汀被建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不要唱歌和大声说话)。

2005年夏天,他自己的唱片公司“JayTee Records”宣布正式开张。


个人专辑

2013-09-27    The 20/20 Experience: 2 of 2
2013-03-19    The 20/20 Experience: 1 of 2
2006-09-12    FutureSex/LoveSounds
2002-11-05    Justified

Justin Timberlake的吉他谱

Five Hundred Miles(双吉他谱)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自由人吉他 1219 0
PDF谱 双吉他 solo
2023-4-8
Five Hundred Miles (500英里)
(暂无评分)
酷玩吉他网 7070 0
图片谱 弹唱
2022-4-23
Five Hundred miles
(暂无评分)
无限延音 5858 0 2022-3-6
500 miles
(暂无评分)
zhanqunwei1001 14140 1
图片谱 弹唱 视频
2020-3-10
500 miles
(暂无评分)
弦心距音乐 40349 1
图片谱 指弹 独奏
2018-11-27
Senorita intro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hfl4254082 3390 1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7-12-18
The Book of Love
(暂无评分)
JcStudio 2649 0
和弦谱 弹唱
2017-2-9
Cant Stop The Feeling
(暂无评分)
winight 8014 1 4
GTP谱 总谱 贝司 钢琴 鼓
2016-9-26
Drink You Away
(暂无评分)
winight 3198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6-9-26
five hundred miles
难易度:
准确度:
(2人评价)
SlimBoogie 53726 3
PDF谱 弹唱 双吉他
2016-4-29
Pusher Love Girl
(暂无评分)
炉心融解 1952 0 11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2-18
Cry Me A River
(暂无评分)
ws7071 6131 1 1
GTP谱 指弹 民谣吉他 视频
2015-10-31
Five Hundred Miles
(暂无评分)
不休 42843 0
图片谱 弹唱
2015-3-4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