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斧
吉他谱: 7 粉丝: 15

小档案

辉煌-战斧

  “照射我\魂魄散\迷雾冲洗我躯体\肢解我\祭葬师\光荣随鹰背已苍茫远去……”一首《天葬》(又名-《往世》)震惊了亚洲,也确定了“战斧”乐队在中国摇滚界的地位。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最具实力,最具现场表现力和感召力的技术型乐队!

  “战斧”乐队成立初期主要以死亡金属为风格主线,代表作品有《天葬》(又名-往世)发行于《摇滚北京II》、《报应》发行于《成长状态》等大量作品。

  “天葬”九三年二月收录于“摇滚北京Ⅱ”音乐专辑中,此唱片九九年被《流行音乐》杂志评为九十年代十大专辑之一,唱片一经发行,便深受众多乐迷喜爱和圈内同仁看好,乐队在港、台及东南亚地区也拥有大批乐迷。其中反映最为强烈的就是战斧乐队的“往世”(天葬),并成为九四年发行放映的由黄秋生主演的香港悬念恐怖片《新房客》中的主题曲。

  “报应”于九四年六月,收录于香港制作的“神舟摇摆”中,当时只在香港、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发行。九八此曲改名为“成长状态”在国内再版发行。

  “战斧”乐队2000年开始精心打造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并于2001年全球同步发行,短短半年中,唱片销量就突破十万张。业内人士好评如潮,更引起了媒体及众多演出商的关注。

  锻造-战斧

  主唱张燕青(牛子)自幼学习单簧管演奏,音乐感觉极佳,在演唱及节奏吉它上有很强的把握力,作为主唱现场的表现非常强。受邀请为多支乐队担任录音、监制和制作工作(如挂在盒子上乐队、幸福大街乐队、CMCB乐队、病蛹乐队、黑九月乐队、面孔乐队主唱陈辉个人专辑、抗击非典歌曲《谁怕谁呀》……)。逐步成为来自地下,来自乐队的,对摇滚音乐制作有着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的新生代音乐制作人!

  主音吉他手郭智勇,多年来一直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等多家音乐院校值教至今,有很高的音乐素质和休养,在音乐的编排和配器上有独到的见解,他在吉它上的表现力极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已成为现在中国乐坛的一线吉他演奏大师。由于长时间教学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演奏风格多样,参与多支乐队的录音工作,为彝人制造等艺人创作歌曲及配器。

  贝司手张新伟出生于1979年,是中国著名贝斯手张岭的得意弟子。曾为多支乐队担任贝斯手,参与创作和录制了大量的专辑(如黑九月乐队、T9乐队、CMCB乐队等)。他弹的贝司给人以沉稳,有力的感觉,是圈内公认的技术型乐手。

  鼓手朱正立(朱子)是乐队的中坚力量,九六年加入乐队,技术全面,现场表现力极强。他对节奏有非常强的理解和创造力,多年来对技术的追求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使他成为了陂受年轻乐手尊敬的良师益友,更是众多乐迷追逐的偶像。

  键盘手蒋一辉是乐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毕业于现代音乐学院。自幼学习钢琴演奏,遍访名师,多次获奖,音乐感觉奇佳,擅长多种风格的演奏,给乐队带来无限创作空间。曾为CMCB等多支乐队创作、录音,是不可多得的创作型乐手。他的加入使乐队进入了新的阶段。

  超越-战斧

  现在的“战斧”渐渐摒弃了开始的“死亡”风格,更关注身边真实的一切,关注社会中的矛盾。在音乐的编排上,除了一如既往的激烈言说,又加入了一些柔美的成分,使音乐性和艺术性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战斧”乐队在多年的创作和演出中已逐渐形成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乐手的技术、配合及创作都已非常娴熟,并且能够准确到位的运用音乐语言表达自己。97年后,乐队在新一轮的创作之中吸收借鉴了更多的音乐形式(民乐、Blues、Jazz、Flamingo、Classic、Soul)及当前较为流行的音乐元素(硬核金属、工业金属、说唱乐)。在新世纪首张专辑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光天化日”、“拒绝繁殖”、“死城”等)。而在词的创作上更真实,情感表达更直接,既唱出人在社会中不同层面的心理状态,又富有美感与深刻的内涵。

  在经历了北京重金属乐队的轰轰烈烈、黯然销魂、烟消云散和苦尽甘来之后,不但没有被归入腐化的摇滚霸权的行列,反而通过其诚实和韧性,获得了摇滚群众的尊敬。战斧作为对形式做出了足够的建设的乐队,已经为摇滚乐迎来了最基本的兴奋、感动、品味和鉴赏,而他们最值得骄傲的是,他们经得起最挑剔的耳朵。“战斧”乐队的作品无遗是亚洲近年来不可多得的惊坛嘉作,他们粉身碎骨相随了音乐保留了灵魂的完整,他们将在中国摇滚乐史中写下不可替代的一页。

  “战斧”这个已经完全把5个人的技术、经验、感觉和配合完全融合在一起的乐队,他们,为《梦回唐朝》之后的中国重金属音乐赢回了骄傲。

战斧的吉他谱

死城(乐队总谱)
(暂无评分)
金玄风水师 1414 0 6
GTP谱 民谣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21-12-7
死城
(暂无评分)
吃草的猪 4248 0 6
GTP谱 总谱 金属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3-4-7
死城
(暂无评分)
吃草的猪 9741 0 8
GTP谱 总谱 金属 古典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3-4-7
对话
(暂无评分)
欧美Canada 3914 1 5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2-7-21
下沉
(暂无评分)
欧美Canada 6899 1 5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2-7-21
死城
(暂无评分)
君行天下 4182 0 6
GTP谱 乐队版 民谣吉他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2-6-25
往世
(暂无评分)
逝影游离 3720 1 5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