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中国好声音   华语乐队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梦响强音
  • 发行时间:2014-08-08
  • 类别:现场专辑

第三季 盲选第四期专辑介绍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虾米全网独家音频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进入第四周,红色转椅再度启航
杨坤祭出“剪刀手”,那英说要“嫁闺女”

今晚21:10,浙江卫视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进入第四周,红色转椅再度启航,导师分班吹响收官号角。“三朝元老”那英终发力,怒揭坤哥“黑历史”:“我忽然想起来,你小时候挨揍的场景。”坤哥忍无可忍奋起反击,祭出银手指“法器”:“一般人我不拿出这个来,为了你,我要再拿一次!”为了争抢心仪学员,那姐“求嫁女”,男导师们纷纷“喜当爹”!

彝族歌者像“一朵云”那样流浪 小哥献唱“橄榄树”

深蓝色布褂,清爽细密的花纹,舞台上的这个青年男子看起来有些出世。这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学员楠杩子呷勇敢地选择了一首并不为大众所熟悉的歌曲——《一朵云》,质朴的声线唱出了与众不同的意境。

没有完美的唱歌技巧,也没有华丽的编曲,貌不惊人的楠杩子呷自然而朴实的歌唱感动了所有人。“今天我所听到的,这种完全没有学过音乐的一个山里来的年轻人,表达那种最纯朴的音乐”,对于这个并不完美的声音,那英老师送上了最真诚的赞美。而其他导师也表示,从他的歌声中感受到了“远方”、“流浪”的感觉。

这个一直在“流浪”的楠杩子呷来到好声音的舞台,通过《一朵云》,诉说自己对梦想的执念和对母亲的思念,“每当我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感觉仿佛在唱自己”。原来十多年前,楠杩子呷为了追求音乐梦想离开家乡,一直漂泊着。“像一朵云一样飘浮不停”,他这样描述自己。这也是他选择这首“冷门”歌曲的原因。

此番登台,楠杩子呷隆重地穿上了十多年前母亲为他亲手缝制的民族服装,“怕弄脏或者弄坏,只在很重要的日子穿”。穿着朴素的粗布衣裳,闭上眼睛,他仿佛感受到了母亲的爱与希望,“我一直把这件衣服带着,它会给我一些力量、一些自信和鼓舞”。当齐秦老师问起“流浪”的意义时,楠杩子呷回答说,“我带着梦想去流浪”。感性的小哥当场献唱了齐豫的代表作《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赢得了阵阵掌声,也让学员坚定信念:要让家乡的父老乡亲看到自己的努力。

陈永馨闺蜜“落叶归根”秀民歌,坤哥祭出新式法宝“剪刀手”

笑眼盈盈,眉角弯弯,舞台上这个外表活泼靓丽的女孩名叫胡慧仪,来自马来西亚,几天前刚刚迎来人生的第21个年头,导师问起时,还掩不住一脸灿烂的笑容。这样一位看上去无忧无虑的少女,却选择了一首略显悲凉的《落叶归根》,声线清亮凄婉,个中忧愁沧桑,入木三分,不禁令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为之动容。

原来,胡慧仪小小的肩膀上,背负着数十年艰难的谋生重担: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家里的每个兄弟姐妹都需要出去打工,她很小就开始到处表演,从12岁起就在餐厅、酒吧驻唱,来赚钱补贴家用。那时的她,每天熬夜,不成人形。“15岁时有一天半夜唱完歌回家后,我对着镜子一直哭,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做这些?”

这一次,胡慧仪选择不再为生计而唱歌。她为了自己,遵从内心的声音,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放手一搏。“我的梦想是自由,我希望家人都好好地,希望妈妈过上好的生活,我要自由地唱下去!”胡惠仪渴望落叶归根,落的是家庭的温暖,归的是妈妈的怀抱,正是出于这样的情怀,她的歌声才如此动人。令人惊叹的是,这个从小生长在马来西亚的姑娘竟然唱得一手好民歌:“我四岁就开始唱民歌了,就像小时候的儿歌一样。”说罢亮嗓一段“我爱你,塞北的雪……”颇有几分民族歌唱家的风范。

凑巧的是,她和首期“好声音”中同为马来西亚的华人陈永馨是好朋友。两人志同道合,惺惺相惜,经常一起吃饭逛街、录音唱歌,胡慧仪还会时常和陈永馨的家人一起吃饭。早已将Melody收入队中的杨坤瞬间坐不住了:“那你还不来我这儿,跟她搭伙,共同拿冠军!说到这里,杨坤秀出自己新发掘的抢人法宝——“好声音”剪刀手:“你看这俩指头长得多好看,一般人我不给的!”

叛逆少年渴求父亲认可 导师纷纷“喜当爹”

“我好想你,好想你,却不露痕迹。”很多人对这首吴青峰呜咽着、诉说着的唱法印象深刻。而本周,来自天津、祖籍辽宁的徐剑秋却将其演绎成了另一个版本,如同青春期的叛逆男孩酸楚而又热烈的内心斗争。

今年21岁的徐剑秋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一位大二学生。他全新演绎了电影小时代中的歌曲《我好想你》,唱出了一种完全不同于原唱吴青峰的风格,那英导师不住称赞道“今天我听到的是完全另外一种生命在唱这首歌,吴青峰像是一个柔弱的女子在娓娓诉说而徐剑秋则唱出了叛逆男孩的感觉,很棒,很好听。”汪峰导师则认为徐剑秋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可塑性,还可以将歌曲演绎的更加完整更加与众不同。

歌声中传递的浓重情感让人不禁对这个弱冠之年的男孩心生好奇。原来,这首歌是徐剑秋唱给爸爸的,那一声声“我好想你”是他对父亲最深的渴望:“从小到现在,我把从来就没有夸奖过我,他从来都没有在音乐上给过我一句鼓励的话。我知道他很爱我,但我就是真的想听他认认真真夸我一句,抱我一下。”已为人母的那姐悉心开导起了学员:“我觉得你不只是要他对你鼓励,可能因为你常年和爸爸欠缺心灵上的沟通,对吗?”为了缓解气氛,调皮的那姐还揭起了杨坤的“黑历史”:“我忽然想起来,杨坤小时候挨揍的场景……”而对于这位潜力巨大的少年,几位导师纷纷抛出了橄榄枝,努力攀上关系也要将他收入队中:“我会像慈父一样去谆谆地区引导你。”“我会像亲哥哥一样对你,当然你也可以把我当成父亲来看,只是我这个父亲年轻了一点。”“你爸哪年的?跟我一般大?”舞台上的徐剑秋显然已经有些晕乎乎的,幸福来得太突然,这位叛逆少年又将投入谁的怀抱?

90后阳光男孩对音乐“爱不完” 天马行空秀改编引导师疯抢

“对你爱爱爱不完, 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借天王郭富城的成名曲《对你爱不完》,站在《好声音》舞台上的22岁男生夏恒大声唱出了自己的态度——对音乐爱不完!

92年出生的夏恒来自湖北武汉,目前还是一名正在学习古典萨克斯演奏的学生。对于夏恒选了这么一首比自己年纪还大的作品,四位导师都颇为惊讶,齐秦忍不住发问:“在你出生前,这首歌就有了,你怎么会选上这首老歌?”原来,虽然夏恒年纪不大资历不深,但平时特别喜欢改编一些经典的歌曲,融入自己对音乐的想法和理解,这首《对你爱不完》就由他和“好声音”音乐老师合作改编成一种更为自由的放克(funk)形式,杨坤听后大为赞赏:“很简单的旋律里面包容了很专业的音乐性,而且在你的唱法里面,我能够感觉到一些非常自如的东西,你才22岁,这个年纪可以这么表现,真是了不得!”最会夸人的那姐也给了这个阳光帅气有态度的男生相当高的评价:“你是90后的代表,这就是你们90后的态度,对于音乐,大胆地去改变。在驾驭节奏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你唱歌的那种自由和你的性格。”

得到鼓励的夏恒当场就给大家秀了一下自己的改编功底,齐秦的《夜夜夜夜》,杨坤的《无所谓》,那英的《梦一场》,汪峰的《春天里》,经过他天马行空的再创作,都唱出了不一样的感觉,那英惊呼:“这还是我的歌吗?”而幽默的坤哥也打趣:“刚才你把汪峰的《春天里》唱成了《幸福在哪里》,这种味道不错!”

这样深厚的改编功力离不开夏恒平日里的刻苦练习,用他的说法来形容就是,“我是一个唱歌特别有瘾的人”,走在路上要唱歌,坐地铁要唱歌,甚至连乘电梯的时候也要哼上两句,抓住一切可以唱歌的机会。他还曾经厚着脸皮到一家小清吧和一个烧烤店的舞台上去唱歌,但因为太吵被客人投诉,最后不得已才终止这样的尝试。听了夏恒的经历,对音乐一向拼命的汪峰感动地说:“一个人只有在平时经常去唱各种各样的歌,甚至是有点不被人理解地自己去哼哼,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的时候,你才可以张嘴就把这些歌改编得这么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