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徐佳莹   华语女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亚神音乐
  • 发行时间:2015-03-21
  • 类别:现场专辑

日全蚀 演唱会现场实录专辑介绍

“谢谢大家陪我从我的小房间,唱到小巨蛋!”歌声温暖,LaLa徐佳莹,昨晚首度风光唱进台北小巨蛋,全场一万多个座位全数完售,许多圈内艺人也前来朝圣,展现出她在演艺圈的好人缘。一开场,徐佳莹“见影不见人”,轻柔呢喃唱出《寻人启事》主歌四句,吊足歌迷胃口。以剪影登场也让她成功瘦身六公斤、曼妙玲珑的好身材展露无疑。她头戴造型黑纱,一袭合身黑洋装搭配白色立体装饰,诡谲氛围环绕化身神秘女伶,接连热力演唱《不安小姐》、《你敢不敢》等六首歌,摇滚重拍瞬间沸腾全场观众情绪。

《日全蚀》演唱会舞台制作与设计特地请到香港知名导演梁天恩与舞台美术设计大师周炳坤亲自操刀坐镇,灯光设计与视觉创意则交由香港顶尖大师级团队精心制作呈现,舞台主视觉设计高达六层楼,中央焦点视觉则搭建了3层楼高的巨型立方体LED荧幕,让许多歌迷一进场便惊叹不断。除了舞台精心打造,更是全台湾首度在演唱会上使用耗费百万打造的Laser Bar,多达上千条的红色光束营造出光影迷幻的立体空间感,更能180度转向放射,让演唱会完美呈现视听觉双重享受!除了脍炙人口的招牌情歌外,徐佳莹更苦心准备了一整段热歌劲舞,挑战啦啦队、voguing与日本演歌等三种风格迥异的舞蹈,卖力唱跳让全场歌迷惊喜不已!这次演唱会的服装造型,徐佳莹也十分用心,精心准备7套服装贯串整场演出,大玩换装秀,时而俏皮可爱时而气质优雅,让歌迷们看见她的蜕变与多元风格。

除了众多歌迷和艺人朋友的支持,徐佳莹的家人也全家总动员到场为她加油,从小和弟弟就感情超好的她,这次更主动帮弟弟在演唱会上安排求婚桥段,当起弟弟的“求婚应援团”,事前策划完全保密到家,就是要给女主角一个大惊喜。徐佳莹拿著鲜艳花俏的萤光绿羽毛扇,边唱边跳《VIP》加上经典歌谣《内山姑娘要出嫁》,四名舞者扛着大红轿子走上台,逗趣的旋律与舞蹈动作逗的全场笑声不断。随后,她请出弟弟,还幽默亏他“今天有一位神秘嘉宾,超难请的,我花了27年才请到”,弟弟则感性大告白,“感谢疼爱我的姐姐让我可以在演唱会上,向我最爱的内山姑娘说几句话。”语毕立刻引起全场歌迷尖叫欢呼,工作人员也紧接着将女主角请上台,让弟弟完成了浪漫又终身难忘的求婚,全场弥漫在一股幸福温暖的喜悦中。

演唱会后段,徐佳莹换上一袭黑色飘逸长裙,木吉他自弹自唱随性又优雅,感性的她也不吝于和歌迷分享内心世界剖析自己。而除了自己的歌,她也选唱了孙燕姿的《遇见》及王菲的《我也不想这样》,细腻诠释出属于她个人的独特风格。徐佳莹出道六年来代表作众多,在唱到《寻人启事》、《失落沙洲》、《身骑白马》等招牌曲目时,许多歌迷高举萤光灯牌陶醉挥舞,现场一片灯海十分壮观,歌迷们也不时跟著齐声唱合,气氛温馨感动。

在演唱会庆功宴上徐佳莹也表示若有机会希望能去更多地方开演唱会,她也趁机大吐苦水:“减肥真的太累了,希望可以维持住这次瘦下来的身材。”演唱会上她自我分析胖也许是因为心里空虚不是真的饿,庆功宴上则感性发言:“但我现在是满满的,很感谢也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