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刘允乐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大无限音乐
  • 发行时间:2005-01-01
  • 类别:录音室专辑

允乐专辑介绍

⊙圣诞节过后,新的一年又来临,属于刘允乐的故事刚刚开始。

一个男孩爱上一个爱上别人的女孩,他帮她疗伤、陪她度过每个心碎时刻,但这些时光,他都找到幸福感,因为他觉得他的快乐来自女孩的快乐。如果不巧你听到这个故事,请告诉你的朋友,爱不该会令人失望。这是刘允乐的亲身经历,“允乐”同名主打歌即刻推出。  “允乐”同名一首歌,也是最后意外加进的一首歌。原名“允许你快乐”,写许常德在七年前遇白光小姐和小她三十岁的先生,一位风华绝代的天后,一位爱他成痴的影迷,他们毫不避讳他们的关系,白光说:“我们结合,双方家长都反对,但他真的爱我,我也需要人照顾,所以这何尝不是很美的组合。”刘允乐收到后,立刻电许常德,他也有同样的经历,在多年前,他爱上一迷恋别人的女孩,女孩每次受创时,他就成为她的避风港,久而久之,他发现,他像是她黑夜的情人,得不到她的爱却得到她的信任和倾诉。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物,类似的际遇,所以...


⊙给你的一封信

我是许常德 刚学会使用电脑 满月了

今年对我来说 有很多新事物要适应

像打字 离职 接触新工作伙伴

生命在转弯时会失去惯性的依靠

新生一些傍徨和张望

四十岁男人的安全感是要命的灾难

年轻人不会去逛的区域

只有几张座椅的表演厅

太多严肃的话题

但必需从零开始

介绍新作 新人 新......担心

没有把握 所以尽量简短

人生不如意的过程变成佐料

回到最早的饮食习惯

多喝水 少量 注意胆固醇 为了健康

允乐这作品来自他本人经历

没什么惊奇 像你我都有的一些错愕

只有自己体会有何不同

又如你每个月收到太多的垃圾信件

听听 无感也只能忘记

所以 怀疑快乐 曾来过世上

回想曾拥有的一切 能否转成力量 而非感伤

⊙十首歌 一段故事 和陶喆王力宏不一样的专辑

一月有陶喆王力宏出片 刘允乐也要出片

面对强敌不免好奇打听他们的新歌

这世界需要很多新歌

需要新面孔和熟面孔

谁会留在印象中各要用心

⊙“允乐”同名一首歌 也是最后意外加进的一首歌

原名“允许你快乐”,写许常德在七年前遇白光小姐和小她三十岁的先生,一位风华绝代的天后,一位爱他成痴的影迷,他们毫不避讳他们的关系,白光说:“我们结合,双方家长都反对,但他真的爱我,我也需要人照顾,所以这何尝不是很美的组合。”

刘允乐收到后,立刻电许常德,他也有同样的经历,在多年前,他爱上一迷恋别人的女孩,女孩每次受创时,他就成为她的避风港,久而久之,他发现,他像是她黑夜的情人,得不到她的爱却得到她的信任和倾诉。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物,类似的际遇,所以“允乐”就修改成此版本,有白光、有刘允乐、也许有你不凡的快乐经验。


⊙特别推荐

◆分开的意思

这是一首快乐的情歌 恋爱中的疑问 分分秒秒腻在一起的下场是什么

如果 有个实验:见面一天 分开两天 爱 能否更近更永远

刘允乐工作日志 10月17日

配唱时麦克风的网一直掉是我唯一记得的事,没...这首歌让我认识了一位很屌的人,建良,你要的那个东西排队可能要排到第三个喔..

◆活该
这是许常德私藏六年的情歌 让刘允乐像歌王表现实力 气势澎湃

刘允乐工作日志 8月22日
配唱这天碰到七夕情人节,跟制作人、录音师、助理、一群男人窝在录音室真是沮丧,明年要加油不再让这种事发生。

◆青城之恋
这是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讲述双剑的先师故事
当日青城山烟雾弥漫 爬着千百古道石阶 如置仙境
刘掌门边说边感叹 他也有类似际遇 功夫

刘允乐工作日志
阿德,我知道写曲不是你的专长,但以后可否至少把你的旋律整理之后再拿给我听啊?连音都不准我很难学耶,害我连配唱时都还在抓旋律跟节奏,太扯了吧!?

◆真歹势
这是句很温柔的文字 比“不好意思”还依依不舍
对想背离你的人唱“真歹势 做不成你的人...”真痛

刘允乐工作日志8月16日
整首歌的气氛就简简单单的被这三个字给带了出来,如果要用国语去表达可能再怎样都不会有这样来的贴切吧,台语真屌! PS.伟松老师,跟你配唱真没压力,你会不会太搞笑了?哈

◆太早
第一首收到的歌 如果 你相信缘分跟时间真有关联 一首阿杜和范逸臣会当主打歌的歌

刘允乐工作日志3月2日
这首歌从挑歌、编曲、配唱、合声、搭吉他、到混音,大大小小的事我都有参与,从中真的学习到很多之前不了解的事情,得到的乐趣大到我养成了每一首歌都要如此参与的习惯。好啦...我的龟毛也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啦。

◆再一次
标准韩剧主题曲 蓝色生死恋若重播或看DVD
你一定要拿它出来听 保证听到哭 哭到爽

刘允乐工作日志9月30日
其实合声说难不难,说它简单却又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当合声能跟主vocal引起共鸣时,那真的是会心跳加快,马毓芬老师谢谢你引起我有所有歌都尽量自己合声的欲望,其实唱合声的时候真的能够得到跟配唱时不一样的快乐。

◆负气离开地球
生气情歌 绝无仅有 真实故事 稍做修改

刘允乐工作日志8月31日
吵个架也能触发灵感生出这么可爱的歌词,希艾,这首歌词的灵感来源,你要抽版税麻烦你自己去跟阿德讨喔!

◆I DON'T WANT A GIRL LIKE YOU
很奇 市调结果 反而女生比男生更爱这首

刘允乐工作日志10月13日
专辑第一首配唱的歌,第一次配唱跟第一次制作,我跟纪佳松两人的处男作,这是两个菜鸟在多次的错误中慢慢整理出来的作品,也是专辑里最短的一首,第一次总是会被嫌时间太短嘛....哈!我们会再加油的,我们的第一次希望你们还满意。

◆最后一次祷告
刘允乐最偏爱的歌 他是本专辑制作统筹兼制作

刘允乐工作日志12月3日
词要美不用多,旋律不用复杂就能有力量,阿德和建良,附和我的无理要求所写出这词曲的两位,十二万分的感谢,专辑我最爱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