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孙楠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华纳音乐
  • 发行时间:2005-09-01
  • 类别:录音室专辑

忘不了你专辑介绍

展现音域美感的华丽高音
诠释收放自如的情绪张力
至尊情歌天王孙楠 燃烧系 超实力经典楠式情歌再现
要再一次感动你孙楠全新专辑 《忘不了你》
首波主打 “忘不了你”
台湾、香港、内地两岸三地制作人联手
袁惟仁、欧丁玉、林明阳、黄小茂
国际乐坛顶级创作天后 “Diane Warren 戴安.华伦”
2005 首次创作华语歌曲“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造型经典浪漫情歌风格视觉化,沉浸到 MV 角色的孙楠让摄影师恍惚身处一部文艺电影

孙楠在北京拍摄了新专辑封面及内页图片,拍摄地点是一个坐落在湖畔的高级咖啡馆。对此,摄影师解释道,选择咖啡馆是为了把孙楠新专辑《忘不了你》的经典浪漫情歌风格视觉化,而且湖边咖啡座的场景正好与日前在后海边拍摄的主打歌《忘不了你》MV 配成上下篇。

这组专辑封面照片延续了主打歌《忘不了你》MV 的电影情绪感:在 MV 里,由范冰冰饰演神秘女孩在与孙楠饰演的摄影师的最后一次相见就是在后海边的咖啡馆;在专辑的封面与内页里,就只有孙楠一人坐在湖边的咖啡座上—— MV 与专辑封面相互体现着“忘不了你”的情节。

这次孙楠的造型也是相当讲究的,造型以简洁时尚、经典品质的西服衬衫为主,使孙楠沉稳内敛又不失浪漫深情的成熟男人气质自然地流露出来。拍摄现场光是负责孙楠服装、化妆的工作人员就达十个人,其中包括两个服装组,每组要负责十多套西服套装及配饰,他们是仅次于摄制组最忙碌的工作人员,精心地照顾到孙楠造型的每一个细节。

在现场,工作人员都称孙楠为“影帝”,这是百花影后范冰冰为孙楠当 MV 女主角时给孙楠起的外号。自与影后飚戏之后,孙楠镜头前的表现技巧大增,他一到现场就播放单曲“忘不了你”,让自己重新沉浸到 MV 的情节中去,他眼神的表现力让年青的摄影师恍惚身处一部文艺电影。

⊙孙楠忘不了影后范冰冰,冰冰 MV 处女作献给新晋“影帝”

孙楠同名主打歌曲“忘不了你”的 MV 的女主角是曾荣获百花影后的著名影星范冰冰,这是孙楠与范冰冰的第一次合作,同时也是范冰冰第一次出演 MV 的女主角,之前范冰冰没有为任何歌手拍过 MV,这次她破例友情出演孙楠的 MV 是因为她一直就很喜欢听孙楠的歌,而且被“忘不了你”这首歌的旋律与歌词打动了。

原来“忘不了你”出自于国际乐坛顶级创作天后“Diane Warren 戴安.华伦”之手,她曾众多国际巨星包办过无数畅销金曲的词曲。孙楠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戴安.华伦邀请他演绎“忘不了你”,这使他决心要为该曲制作一部配得起国际创作天后作品的 MV,因此,他力邀影后范冰冰与著名导演林锦和组成 MV 铁三角。

“忘不了你” MV 的影像风格如同一部充满怀旧气息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清纯凄美的爱情故事——孙楠扮演了一个沉默寡言的摄影师,偶遇到由范冰冰饰演的神秘女孩,女孩给摄影师带来了单纯快乐的时光,但突然有一天又莫名地消失了,从此他便永远忘不了她。

孙楠坦言这个 MV 对他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挑战,因为这部 MV 情节性很强,他与范冰冰有很多感情细腻的对手戏,同时还要说台词,令他一开始有点胆怯,幸好范冰冰是百花影后,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很有经验地把孙楠带进入角色,给了他很多鼓励与帮助。她还在片场一直称呼孙楠为“影帝”,大赞孙楠其实很有演戏天赋,能够把 MV 中的众多内心戏演得非常到位。这位新晋“影帝”与百花影后在片场一再飙戏,比如其中有一场戏是讲孙楠要为范冰冰拍照片,影后范冰冰一回头就流下了一滴真眼泪,丝毫不必酝酿的时间,“影帝”孙楠用眼神准确地表达了“诧异并被她深深地吸引住”地复杂感情。在片场外等候的记者都以为片场中范冰冰与孙楠发生了伤感的事情,都分不出两人是在戏内还是在戏外。

MV 从早上六点开拍到晚上六点结束,整整工作了十二个小时。在一天的工作之后,两人都表示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因为两人现在音乐方面已经是同门师兄妹了——他们同属华纳唱片,范冰冰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也正在紧张的录制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