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反光镜   华语乐队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飞行者唱片
  • 发行时间:2007-10-11
  • 类别:录音室专辑

成长瞬间专辑介绍

成长的瞬间,少一些感慨,不再抱怨
2007年,反光镜乐队走到第十个年头,所有的情绪换来了一张经典专辑《成长瞬间》。

无论你是不想长大,还是渴望成熟,成长过程中,又有多少瞬间,是你想保留,想挽留,想停留的。我们不会矫情的叙述成长中的撕心裂肺,也不会思想大条的跳跃那些感动,所有的感慨和抱怨或许能代表成长的一个个瞬间,但最终,我们选择了一种更接近心底的表达形式----音乐,来讲述一幅幅不想忘却的画面。

反光镜乐队酝酿许久的这张《成长瞬间》专辑,引起的共鸣是发自身心的每个角落的。节奏旋律、音符看上去组合成关键词,冷漠,虚假,借口,其实反方向要表达的,是未来,动听,梦。

面对扑面而来的欲望和美,我们敞开胸襟欣然迎接,坦然接受,当我们直面自己和他人,直面生活,卸掉满是盔甲的时候,谁还能埋怨我们的不理智和小疯狂,谁还能责备我们是危险生物。

面对烦恼和忧愁,面对压力和困惑,我们释放啊,逃避啊,我们步履蹒跚,跌倒爬起,但是谁又能说,我们没有主心骨,没有成长呢。

面对他人的不负责任,面对日下的世风,面对不再蓝的天,我们打破,我们不屑,我们呼吁,在一首首反光镜的歌儿中,我们听到了坚定,坚持,坚韧。

无论有多寒冷,我们彼此取暖,无论有多徘徊,大不了转身就离开,简单,直白。成长的瞬间就像歌曲的最后一句---让梦实现,让爱不变。

飞行者唱片公司旗下的"内地朋克摇滚班霸"的反光镜乐队在结束了迷笛音乐节的演出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走进录音棚,为了他们即将发表的首张专辑做最后的缩混工作。
  
就在迷笛音乐节结束不久,反光镜就被多家媒体一致评为"本届迷笛音乐节表现最出色的乐队",而且在娱投网上关于"迷笛最受欢迎乐队"的投票评选中,反光镜的票数也一直高居不下。更有忠诚的乐迷给反光镜所属公司飞行者唱片打来电话,一再询问关于反光镜专辑的进度。
  
今年正好是反光镜成军十周年,他们的专辑也早已让众多关心他们的乐迷望穿秋水。十年磨一剑,目前这张专辑已经进入到最后的缩混阶段,飞行者唱片计划将于今年9月推出这张华语地区最具分量的朋克摇滚唱片。

成长瞬间专辑歌曲

disc 1
01成长瞬间

吉他谱:2

02无烦恼

求谱:6 拨片:83

03晚安北京

吉他谱:2

04果儿

吉他谱:2

05还我蔚蓝

吉他谱:7

06You Are My Sunshine

吉他谱:2

07陌生的房间

求谱:1 拨片:10

08毒药

求谱:3 拨片:70

09无奈

求谱:1 拨片:10

10坦白

求谱:1 拨片:10

11

吉他谱:1 求谱:1 拨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