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邵夷贝   华语女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壹样文艺
  • 发行时间:2011-11-24
  • 类别:录音室专辑

灰色人种专辑介绍

第一次自己当制作人,统筹专辑制作的各个环节。尝试都是新鲜但艰难的,所以当结果出来,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一张费尽心力磨出来的唱片,不管在别人耳中是怎样的,此时此刻,清楚自己有过怎样努力和投入,我已绝对无憾。
系统学习音乐、与乐队频繁磨合,终于透过所有困惑,了解到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音乐人。掌握技巧的人很多,对于好音乐,技巧都是皮,“热爱”才能真正提供热量和营养。
我为什么要歌唱?就像歌词里写的——“实现儿时的梦想,改变世界的愿望。”我们做事情,没有办法控制结果的,所以至少要有美好的愿望,道路才会向好的方向延伸出去。

至于专辑的名字,《灰色人种》:
问过“谁偷走了我的时代”,才明白“没有谁可以拥有时代”。在一些特定的时代里,我们甚至没有办法拥有自己。
究竟微小如蚂蚁的我们,如何与庞大的周遭顺利共处?
似乎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在前方召唤着我们前进,但是到底是什么呢?不知道。
我们得到了什么,使得我们可以为它放弃同情、不相信爱情、忽略亲情、不关心环境、不尊重生命?不知道。
除了“独善其身”之外,在这片土地上,我们还能做什么?不知道。 似乎只剩含糊不清地活着,像北京此刻重度污染的灰色天空。
这张专辑十三首歌,只是在试图截取这些“我们”的生存片段,仅仅是呈现,依然在寻找答案。
但愿不要,你我一样,黑白分明的眼睛,只看到浑浊的风景。
但愿不要,你我一样,黄色的皮肤,灰色的人种。 就算这是灰色人种的天堂,请你依然高举辨别黑白的杖,永远年轻,永远清醒,永远新鲜,永远不熄灭理想。

邵夷贝
2011年11月

完整曲目——
1.灰色的孩子
2.黄昏  vs 李志
3.我为什么要歌唱
4.否定先生
5.好呀小姐
6.我不相信爱情
7.知音难觅  vs GALA
8.正确死亡指南
9.假装很忙
10.时过境迁
11.纸币风飘
12.我们
13.大英雄

灰色人种专辑歌曲

disc 1
01灰色的孩子

吉他谱:1

02黄昏

吉他谱:1 求谱:2 拨片:20

04否定先生

吉他谱:1

06我不相信爱情

求谱:1 拨片:10

07知音难觅

求谱:2 拨片:25

08正确死亡指南

求谱:1 拨片:10

10时过境迁

求谱:3 拨片:20

11纸币风飘

求谱:2 拨片:20

12我们

吉他谱:1

13大英雄

吉他谱:1 求谱:3 拨片: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