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马浚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FIM
  • 发行时间:2012-01-01
  • 类别:合集、杂锦

Back to Nature专辑介绍

一个懒洋洋的下午,我为一张唱片写了数页摘记感到疲倦。我一下子沉思地坐在花园走廊的一张藤制的躺椅,在和煦的阳光下闭目养神。不久,我察觉到我的灵魂在飒飒作响的微风里被众鸟的歌声、嗡嗡的蜜蜂声、瀑布的闪光和摇曳的柳树环绕。舒适的音律与和风平复了我纷扰的思维。我斜躺在大自然的摇篮里,无疑是我的疲乏的灵魂需要一剂滋补品。平和的思绪引发我的一个构思,我要改编一些美妙的音乐与大自然的音声配合,给我自己带来欣悦和一份礼物。三个月后,我出版了《万籁之声》。我出版这张唱片的初衷原是为己,而不是为市场展销。事实上这张CD出售最初的六个月吸引不到观众,之后她渐渐备受欢迎,并且听众与日俱增。幸知音的口碑,现今《万籁之声》是我们目录中最畅销的一种。听众要求更多类似的音乐。

我相信类似《万籁之声》的音乐应该是轻快,赋有品味的优美编曲,管弦部分则要简洁,而音色醇厚。自然的音声不应人为制造,而是真正的自然交响乐与音乐融合成一体。这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我花了五年时间创造了《重返自然》。《万籁之声》的音质虽然已经被公认极佳,但我深信这张新的唱片的音质比《万籁之声》更胜一筹。这里,我希望能超过你们的期望,我特邀乐友编写流行在太平洋边缘及全国的一首诗意盎然的曲调,放在曲目之最尾,为你多奏一曲。请您听听这首是哪曲?我恳切希望你们喜爱这张唱片,让它在这个纷扰的时间带给你宁静,并且你们能与我分享你们的经验。—— 马浚 2012年1月于西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