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张艺兴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 发行时间:2011-10-13
  • 类别:EP、单曲

青春快乐专辑介绍

东山少爷 励志新歌《春华秋实》
地铁穿梭看人生
励志的歌曲不一定要声嘶力竭 有时候温柔的力量也可以很强大

广州人写广州生活,广州人唱广州生活。

继《广州队》成为广州球迷联盟的会歌后,东山少爷又一新歌《春华秋实》也走进广州地铁。

地铁在广州是大众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每天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地下穿梭,每个人都怀着不同的梦,向不同的方向进发。单凭这一点,地铁上就是个满载理想与浪漫的地方,这里乘载着广州人的生活、广州人的梦想。梦碎,梦圆,人生几何,都可在地铁里形形色色的脸谱上感受到。《春华秋实》寓意有付出必定有回报,种下希望的种子定将在日后收获成功的果实。新歌在音乐风格上延续东山少爷一贯风格,在流行音乐中加入广东音乐元素,粤曲小调《步步高》体现了岭南文化特色,温暖圆润的旋律更令歌曲朗朗上口。

东山少爷说这首歌曲从收到DEMO和歌词到录音、编曲、后期制作、MV拍摄,基本上只花了10天的时间,但我觉得这就像在演绎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广州人每天都乘搭地铁,那种真实感是不需修饰、不需浮夸,很自然的表达。而且在MV拍摄当天,广州地铁特意封闭了一列车箱给我们拍摄,非常“劳师动众”。

制作人黄毅成认为,之前东山少爷关于地铁题材的《地铁一号线》用了更多行进的节奏,而《春华秋实》却希望用柔和的旋律来打动人。每天在地铁里奔波劳碌已经很累,希望人们听到这首歌后,能够感觉踏实和释放,充满力量,继续为梦想打拼。励志的歌曲不一定要声嘶力竭,有时候温柔的力量也可以很强大。

正如歌词所说:“种下梦想在心头,辛勤每一天,总有那一天迎来丰收”,此曲送给老广州人、新广州人,希望大家能更坚信自己,总有一日梦在不远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