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陈磊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格品唱片
  • 发行时间:2008-09-02
  • 类别:录音室专辑

岸专辑介绍

陈磊,唐朝现任的第四任主奏吉他手。陈磊老家在河北唐山,从小就学过扬琴和小提琴,八岁时开始弹奏古典吉他,后来受其兄长的影响,在十二岁那年开始研习电吉他,应该算是比较年轻就开始接触电吉他和摇滚乐的中国小孩了,再加上他的勤学苦练,吉他技术可谓是突飞猛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了当地颇有名气的乐手。至于后来,他的经历就和大多数的外地乐手一样了,在唐山组织乐团,打好基础和奠定知名度之后来到北京谋求发展。

陈磊对吉他的研习可说是多方面全方位的,他几乎钻研练习过每一种风格,Rock、Blues、Fusion、Metal、Jazz,样样驾轻就熟难不倒他,但他最擅长和最喜欢的就是Metal,因此他来北京后组建的乐团也都是金属风格。也正因为这样,形成了他以Metal技法为主,把各种其它风格融为一体的鲜明风格。既然是风格就不会随波逐流,既然是风格就更意味着坚持一种信念。2004年在Neil Zaza的北京演示会之后,和Neil一起到新街口陈磊的古言琴行坐坐,英雄相见自然要切磋一番,于是两位哥们各自拿把琴Jam起来了,一阵阵狂风骤雨般的吉他音符流畅的弹出,两位大师相互竞奏,扫弦、点弦、摇杆、速弹等各种高超技法运用自如,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陈磊的弹奏火候丝毫不会比Neil来的逊色,绝对是中国年轻一代吉他手中的佼佼者,于是在 2004年吉他教父Steve Vai中国处女行——北京演唱会时,郑重推荐其成为特邀座上佳宾,为其暖场演出,博得Steve大师和现场数千观众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