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霍尊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天韵文化
  • 发行时间:2016-04-20
  • 类别:EP、单曲

天行九歌专辑介绍

应版权方要求,该曲目仅APP端提供付费试听下载,请大家拿出手机下载歌曲支持!

若出现付费后还不能试听,记得清下缓存哦~~

听霍尊天籁献声,看韩非尽展谋略,
霍尊续写战国传奇,新作更显古风雅韵
突破次元界限,与霍尊一起仗剑天下,天行九歌

2015年霍尊一曲《伊人如梦》随着年度大戏《芈月传》的热播迅速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流行金曲,霍尊优雅别致的音乐风格也独树一帜,成为华语乐坛用音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佼佼者,这次与《天行九歌》的合作也很特别。

话说舞台上沉稳的霍尊,一派古典美男的气质,没想到私底下其实也是个二次元宅男,平时闲来无事休息的时候,除了打篮球、做运动之外,霍尊还有个特别爱好就是看动漫,尤其是对国漫也一直有着很大的兴趣。自《秦时明月》播出后,霍尊就对这一系列的动画特别关注。其实动画片对他的音乐创作是具有钓灵感的神秘功效,《卷珠帘》就是他在看了一部爱尔兰动画片《凯尔经的秘密》后创作而成的。

说来也是神奇,在接到这部《秦时明月》的姊妹篇《天行九歌》的主题歌创作邀约后,霍尊就很兴奋,一来是花时间去了解整个故事背景,二来则是工作之余,又开始补刷各种动漫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主题曲的创作还是非常顺利,一曲古风雅韵的旋律经由《秦时明月》与《天行九歌》的总导演沈乐平填词后,非常的贴合故事主题,将主人公韩非的侠肝义胆、运筹帷幄刻画的淋漓尽致。

一尘不染的声音,倾情演绎乱世争鸣
一个是战国时期热血满腔、运筹帷幄的旷世奇才—韩非
一个是华语乐坛纯美仙声、天赋异禀的唱作才子—霍尊

《天行九歌》作为之前已经大受观众与动漫迷们推崇喜爱的国漫大作《秦时明月》的姊妹篇,由原作的核心主创团队玄机科技倾力打造,出品方特邀霍尊创作此次动画的同名主题曲。这次合作,对霍尊来说特别有意义,这也是他为国产动画作品的第一次献声。当然还能为自己特别喜欢的动画片唱主题歌,那可就真是天赐良缘了。

在跟霍尊聊起这段创作心得的时候,他透露自己特别喜欢韩非这个人物,韩非身上那种侠肝义胆的大气凛然,与优雅淡然的心境,满怀抱负,不畏艰险的才华与毅力,都是吸引霍尊创作主题歌的主要原因。就像歌词中一句“任侠平生愿,一叶边舟莲波滟”的淡雅意境颇似霍尊音乐中超凡脱俗的仙侠气质。

一曲《天行九歌》,霍尊将乱世的争鸣以一种低吟浅唱的韵律娓娓道来,唱出了韩非公子的一腔热血、万千感怀,唱出了战国末年风起云涌、群雄并起、百家争鸣大时代的众生百态。霍尊独具特色的嗓音,加上缓慢悠远的旋律,虽没有大起大落,也不求轰轰烈烈,却将整首歌曲赋予了更深沉的内涵和更深厚的情怀。道不尽流年,只愿“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

天行九歌专辑歌曲

disc 1
01天行九歌 (免费试听版)

吉他谱:1 求谱:6 拨片:50

02天行九歌 动画《天行九歌》主题曲

吉他谱:1 求谱:13 拨片: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