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韦礼安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福茂唱片
  • 发行时间:2015-01-23
  • 类别:EP、单曲

硬戳专辑介绍

国家两厅院 四大名著系列最终章
非常林奕华《红楼梦》WHAT IS SEX?
A theatre piece inspired by the unfinished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红楼梦主题曲《似曾》 特邀演唱/韦礼安

海棠花落处,遍地忏情书。
「非常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最终章《红楼梦》What is SEX?
以全男神班化身红粉阵容,以男性原罪演绎女性宿命。

编导:林奕华
音乐:陈建骐
灯光:陈焯华
舞台:蔡珮玲
演员:王宏元、王捷仟、王肇阳、朱宏章、周姮吟、时一修、莫子仪、盛鉴、黄俊杰、彭浩秦、黄健玮、刘嘉骐、叶丽嘉、戴旻学(依姓名笔画排列)

男不读红楼,还是男不让红楼读他?
俗语云:「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男不读红楼,女不读西厢。」

本剧由12个男子组成《红楼梦》的读书会拉开帷幕。他们来自三个世代,性格迥然不同。故事开始时,但见人人讳莫如深,是渐渐经历心理的抑压和投射,才让他们不但在书中的男性,看见自己的「无情」,更在情榜中的金钗,看见她们的「情伤」、「情美」、「情烈」、「情慧」、「情谅」、「情怨」、「情可轻」…可以是自己。

男人的软通常展示在他「硬」的时候——在欲望面前。但要男人被「软」的东西软化,却是几不可能。而男人亦以此自傲自豪。
不是说「恨少非君子」、「无毒不丈夫」、「男儿有泪不轻弹」?是什麼的发现、是怎样的震撼,教这十二个男子明白,「欠命的,命已还,欠泪的,泪已尽」的《红楼梦》之於男性,原来是不能逃避的因果,不可绕道的救赎?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没有政治比大观园更政治,没有大观园比性别更大观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