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吉他 发表于 2020-12-1 09:50:44 |查看: 3380|回复: 0|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鸽子队长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

练习吉他和弦转换的小技巧
1.jpg

1.
我们先以第一把位上的和弦来说,*简单的应该是Em与Am和弦,Em转到Am和弦时可以利用中指与无名指同时向下同时平行移动然后再加上食指完成和弦之间的转换。又好比Am和弦换到C和弦,我们其实只要把左手无名指从第三弦第二品移动到第五弦第三品就可以了,并不需要移动其他的手指。所以第一种方法就是看上一个和弦与下一个和弦之间有无联系或者可以保留的手指。这点在初学的过程中非常重要。
2.jpg

2.
接下来我们就要到一个进阶版,就是一些没有保留手指或者说是跳把位的和弦。之前大致看了一下,许多朋友说道“肌肉记忆”的练习方法。是的,但是又不完全是。其实肌肉记忆的方法也有好多种,而弹吉他用到的也只是其中的一种。比如F和弦(大横按)转换到G和弦,两个和弦之间并没有太多的联系,那首先我们肯定要先把和弦单独的练习完成,然后我们尝试一下,闭起眼睛,把手小范围动作的离开指板(但是不要离开太多),再回到指板上,看看弹出来的和弦是不是正确。经过几次的练习,我们可以对一个和弦基本可以靠肌肉记忆按出,用同样的方法,我们再练习出其他的需要的和弦,然后同样的方法再练习无联系和弦之间的转换。这样经过几周的练习就可以很快的掌握和弦之间的转换。


ps:
切记一定要耐心和不要偷看,因为我们的眼睛会经常“蒙骗”我们,而我们又太依靠我们的眼睛,不要忘记,有时候感觉也是可以信赖哒。
3.jp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