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发表于 2020-3-18 23:42:27 |查看: 2420|回复: 0|阅读模式
众说周知伊斯兰教反对一切令人迷失的东西,真正“极端纯洁的原教旨主义者”不可能允许摇滚这种“堕落的东西”存在。
而摇滚人喜欢的金属乐更是极端宗教人群的大忌,对于他们来说,金属乐这种东西充满了太多消极、桀骜不驯的反抗精神。
你甚至难以想象女性可以和金属乐挂钩。
WechatIMG720.jpeg
在穆斯林国家,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他们生活上要遵守许许多多的规则:
"不可裸露面部、手脚以外的其他地方,除了丈夫和父亲以外"
“禁止妇女独身外出旅游,除非有近亲陪同”等等……
但是有这样三个穆斯林女孩,她们将“未成年少女”、“穆斯林”、“金属乐”这三个词紧紧联系在一起,组成了一支金属乐队,名叫(Voice of Baceprot)。
乐队是由三个女孩组成的:Firdda Kurnia(吉他手)、Eusi siti Aisyah(鼓手)、Widi Rahmawait (贝斯手)
这三个热血的女孩来自一个保守的乡村,都是农民的女儿,家庭并不富裕,父母也并不支持她们组成乐队到处演唱。
WechatIMG721.png
不难想象,这支乐队肯定受过许多的非议与阻碍。正因为在舞台上激情洋溢的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样子严重刺激了某些极端宗教保守派。
这三个热爱音乐的姑娘每天都会受到各种电话和短信骚扰和恐吓,*恐怖的是,有些极端宗教人群甚至扬言她们再演唱就杀了她们。
可是这三个女孩就是“倔”,她们是不会屈服于生活的。Kurnia(吉他手)曾经说过:“她们指责我的音乐,禁止我们的音乐,但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必须要勇敢的面对后果。”
WechatIMG722.png
我听到一个10几岁的女孩讲出这样的话,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因为在那个年纪同样喜欢摇滚的我,以为”real”就是摇滚精神,后来看到摇滚歌手大多抽烟、喝酒、吸毒、纹身,我开始迷失,跟风,以为反抗一切就是摇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发现,“我在反抗什么呢?”,在迷失和缺少思考的情况下,我变成了一个为反抗而反抗的愤青。
WechatIMG723.png
如今,这三个十几岁的女孩却在用行动告诉我们:“所谓摇滚就是面对生活的不服”。
她们*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尊重我的信仰,但是我也可以拥抱我的音乐”,这样的精神着实令人佩服。

功夫不负有心人,打不死的永远是一腔热血。
在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下,这支乐队收获了许多的肯定和支撑,连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也成为了她们的粉丝。
WechatIMG724.png
在人们思维逐渐理性、现实化、多元化的一个时代,很多人对”摇滚不死,理想不死”的的关系提出质疑,他们认为:“摇滚只是一种音乐形式,为什么承载了这么多精神,被烙上一些莫须有的印记?这些沉重枷锁让摇滚失去了纯粹与本真。
对于这种观点,我表示理解。
确实,摇滚是无法输出力量和梦想,但摇滚也许可以推人们一把。
不是摇滚改变了她们,而是她们将坚持注入到摇滚中。
一位摇滚穆斯林女性曾经说过:“戴头巾不应该成为追求金属梦的障碍,爱音乐与信仰无关,只因人性和摇滚的共鸣。”
WechatIMG725.png
不论什么宗教、什么信仰、音乐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有享受音乐、创造音乐的权利,无需为他人的眼光买单!
只要有梦!就有理由去燥!
WechatIMG726.png
*后致敬那些追梦人:“众多角落里的声音汇聚就会改写世界!Peace and Love”

本文作者-句号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