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12-4 12:00:33 |查看: 1047|回复: 0|阅读模式

Hi~朋友,好久不见!

*近我製作了一门课程《Melody Minor Class》,为了让大家提升更多关于看不懂的和弦进行结构,以及处理即兴演奏的方式,也在早先出版的《Bass Connecting Modes Improvisation Book1》当中探讨, 所以在演奏当中也需增加更多不同的元素来整合一个画面,而并非只是为了某种乐风而成立的,我认为不应该被划分成风格,在改变了几个音符就足够让整体性变化,也思考著如何连结著许多的指型,却也能够巧妙的融合在原来的框架当中选择,製造出特别的声响效果。

当然,也不是将音阶乐句给轻易的抛出,就是一个好的即兴过程,包含了很多的因素,像是高低起伏,重複性,以及力道控制处理等等,经过了平时的选择后演练,才能变成互换出来的乐句,或是氛围。


有时候单调的东西要有个性,複杂的东西要更加清楚,让听的人都能感受到,当然在流行的进行当中穿插太多的outside会非常突兀,但是至少可以巧妙的安排可容纳之处,记得跟一个较资深的键盘手谈过这样的问题,流行乐是非常会吃醋的音乐,一但错了就是错了,不像包容性强的Jazz乐一样可以凹回来。


至于想要表现出什麽样的层次,就是平时音乐家的个人修练了,单一的练习,直到能够内在化而下一次轻易的互换出这样的词句来组合。

而为了等待下一次上升的情绪,需要做的是在低处的铺陈准备,才能让人听的见上升精彩的华丽情绪,而这样的策略才能成,是一种合作的效应。


时常有人问我什麽样的音阶需要使用什么样的指型,我只能在一开始给你一个Guide,但是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所以我宁愿在学习后能够挑出适合自己的,或是自己开发设计的路线排列,这样会更加速到流畅。

*近在海丰这裡生活,也独自拍了几部视频跟大家分享,影片1弹奏了Melody Minor 和其他的混合,刚好也呼应了我新的这门课程,其他两部突发奇想的来做纯粹演奏独白,希望喜欢我弹奏的朋友也能够在自己平常的演奏当中发现些什麽。


0
1

0
2

0
3



者介绍

蘇庭毅:2010年毕业于Los Angeles Musician Institute Associate Of Art In Performance (Bass)

职业:Session Player、演唱会乐手、音乐老师、Bass Player、作家、Fusion Project Band Leader.

台湾bass手 山羊


Lawrence Clinic

微信号 : lawrencesu700314

微博号:lawrencesu70



谢谢观赏,给我点个“在看”呗



“阅读原文”链接课程哦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