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4-26 20:41:45 |查看: 3328|回复: 1|阅读模式


今天来讲一个在属和弦上经常会用到的音阶——alt音阶!


什么是alt音阶?


Alt音阶就会将和弦的九音,分配给降九音和升九音。然后有升十一音没有五音(省略掉了),有降十三音


所以B alt音阶的构成音为:



如何记忆alt音阶?



alt音阶这么复杂,我记不住怎么办?别急,邓老师今天教大家一种快速记忆alt音阶的方法,相信学过以后你能更好地将alt音阶运用在即兴中!


我们首先要了解旋律小调音阶,我们以C旋律小调音阶为例:



alt音阶是旋律小调的第七级音阶,所以,将alt音阶与旋律小调音阶结合起来记忆就方便多啦!从C旋律小调的第七级开始,即为B alt音阶 ,我们可以用在B alt 和弦上面!其他调的alt音阶,我们都可以从这个调主音上方小二度的旋律小调音阶推导出来!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alt音阶,这条音阶如何在乐曲中使用,在今后的课程都会讲到!如果想系统学习爵士钢琴,赶快加入到邓亚蒙老师《爵士钢琴实战应用训练营》课程吧!



课程试看


【爵士钢琴】实战应用训练营



课程咨询

请加邓老师助教微信






名师简介:邓亚蒙



中国青年爵士钢琴家,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爵士鋼琴教师。

2014年本科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爵士表演专业,师从著名爵士打击乐/作曲家,现代器乐系系主任Benoit Stasiaczyk(彭小波)先生,跟随其学习爵士钢琴演奏及理论知识。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2014年代表院校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爵士乐大赛,获得爵士钢琴独奏金奖,*佳原创作品奖,乐队Mr.Poo赢得团队银奖。


2015年九月赴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继续深造,获得爵士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师从比利时爵士钢琴家Diederik wissels与Nathalie Loriers,同时跟随拉丁钢琴家Peter Van Marle学习拉丁音乐。


在校期间曾接受Enrico Pieranunzi,Shai Maestro等大师指导。于2016年夏参加意大利Tuscia欧洲国际爵士大赛荣获第三名,并得到2017年夏季爵士大师班的全额奖金。多次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Music Village,Sounds Jazz Club举行演出。


个人爵士音乐专辑《TakeYour Time》于2017年十月发行。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9-4-28 0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