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发表于 2019-3-13 10:57:42 |查看: 9587|回复: 3|阅读模式

1.

右手三分钟的练习


这个简单的练习将拆解成两个部分首先。在一个你觉得舒适的速度用下拨弦弹奏一连串的八分音符。持续弹奏三分钟。


接着,在一样的速度下换成用交替拨弦弹奏三分钟的八分音符,这两个个三分钟的练习将有助于你增强肌耐力跟节奏感,同时也能建立肌肉的记忆。



*重要的是对自己诚实,知道什么样的速度才是对自己*舒适的,不要一味地想加快到你无法维持住的速度。

 

另外还要记得的就是,一开始弹得慢没什么好觉得沮丧的,别让你的自尊心影响你的练习规律,也许你在一个更快的速度感觉更自在但只能维持20秒,然而这个练习的重点是在于你能“维持住”一个你可以确实弹奏完三分钟的速度,这才是你该练习的速度。


 

一开始到了用交替拨弦的部分可能感觉上会变比较慢,音符的速度是一样的,但手腕动作的速度是全部下拨的一半而已,但*终你在练习时弹奏的速度是要一样的。


我会建议一开始在练习交替拨弦的时候把速度在放得更慢,确保每一个下拨跟上拨的动态跟颗粒是一样的,让你的交替拨弦音色听起来更频均,尽可能的更像全部下拨的声音。

 

当你渐渐的在这个速度越来越顺畅之后就可以渐渐的加快节拍器的速度,这也许会花你几个礼拜甚至几个月的时间,但并不要急着加快,确实有效的练习才能打好右手拨弦的基础。


2.

左手耐力练习


接下来的练习将会运用每一种手指的排列组合,这是一个不需要picking,纯粹槌勾弦的练习。


在15秒之内以你所能*快的速度,尽可能用力的做槌勾弦的动作,如果正确地做到的话,你的整个左手,从手指到手臂都会感觉得到有被“练习”到。再次建议,练习前先伸展你的手指,手腕跟手臂。



首先,用你的食指按住第三弦的第五格,然后用你的中指,以你所能的*大力道在第六格上做出槌勾弦的动作,如此反复做15秒。


15秒过后,不间断的换成用无名指在第七格做槌勾弦接续下去,以此类推15秒后再换成小指槌勾第八格,在这不间断的过程中,食指始终保持按在第五格的位置。


 

紧接着,一样不中断的换成将中指按在第六格,然后依序用无名指跟小指分别在第七格跟第八格个槌勾15秒,*后一样的模式,不间断的换成无名指按住第七格,小指锤勾第八格15秒。

 

当你练到可以很顺畅地完成完成这个练习后就可以试着把时间加长至20秒,另外也建议特别把不顺畅的部分拿出来单独加强练习。


3.

双手同步练习


*后,我建议用这个非常常见的基本练习来训练双手的同步协调性,虽然很普遍,但正确并且持续性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就是爬格子)。



*终目标是要能够在每一个音跟音之间,还有跨弦的时候都能够让双手的动作完全同步。建议配合节拍器练习并且把速度放慢到完全不会弹错的速度练习。


吉他社现还可加入的课程

每个课程里面的二维码扫进去都可以试看1节课,内容也是相当丰富的

点击图片了解课程

会弹唱能指弹,遇到瓶颈。推荐中级班

想要拥有自己的原创作品的。推荐作曲班

没有老师,自学吉他很多错误。推荐校正班

零基础或是想重新稳固基础。推荐初级班


用户评论

鬼方赤命 发表于 2019-3-14 10:37:03
liangsheng57 发表于 2019-3-14 10:43:11
好文章,好教程,每天坚持练习,早日成为吉他大神。
林世荣 发表于 2020-1-19 17:50:41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八分音符怎么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