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1-10 10:40:59 |查看: 4400|回复: 1|阅读模式



音乐无形中激发了人的创造力。


为了更好的玩转乐器,人们在自制和发明改造的路上越走越远(pian)。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电流急急棒


弹吉他时候总担心弹错?


这位youtuber可是个狠人,将电流急急棒连到了吉他上,只要弹错音,直接一棒子就电过来了!电到你弹(放)会(弃)为止!


而且电完你之后,还会嘲讽你……这种感觉很微妙,建议大家打开视频看一下:

     


我严重怀疑这个发明者是杨永信的海外弟子……





空气拨片


空气吉他大赛已经举办了很多年了。


万万没想到,真的有人把“空气拨片”给整出来了……


而且还是国内的牛人发明的,能模拟吉他、贝斯、架子鼓,居然还有人用这个组了个乐队叫“空气乐队”?



以后看到几个人在哪里张牙舞爪,眉飞色舞甩头发,千万不要以为遇到了邪教组织,可能是“空气拨片”乐队在排练。




嘘嘘吉他


这名字看得我一阵尿急……



外国沙雕网友居然把小便池改成了吉他!男生上厕所的时候只要瞄准这些按键就可以弹奏曲子了,*后还可以把自己的作品下载并分享给好友。


很好奇,这得喝多少水才能酝酿出一段旋律?可以有空拍吗?万一漏电了咋办?


不知男同胞们对此骚操作有何感想,期待在留言区看到你们的点评。




可穿着的乐器T恤



空气吉他手的战服!科学家发明的黑科技,在T恤的每个肘部和袖子内均放置了一定数量的传感器,及时捕捉演奏者双臂的动作进行分析,传送到吉他的音频采集器中。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电子邮件吉他


一个人为了光明正大地上班摸鱼,可以努力到什么程度?



这位小哥感觉生活很枯燥,因为每天工作都有发不完的邮件,码不完的字,为了给这无聊的办公室生活找一点乐趣,他特意发明了一把可以发邮件的电吉他。


通过编程把吉他当作计算机键盘,将音符转化成字符输入电脑,需要打什么字发什么邮件直接弹出来就好了,娱乐工作两不误,会玩!




鼓点T恤



衣服里放入了带有扩音功能的鼓点控制,指板上有对应的电磁感应装置,鼓棒都省了!




“吉他手的一人乐队”



键盘手可以没有,但键盘得有。


不知道发明这把琴的老大哥,是不是也是一位被键盘手伤害了很久的吉他手啊……




不规则品丝吉他



我们知道吉他是标准的十二平均律乐器,而这把容易让人“晕品”的吉他是31平均律,每截的品丝放在音*准的位置,不严格的可以说是微分音吉他。


有一种难叫看起来就难,不光烧脑还手疼,感觉爬清楚格子可能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扇品吉他



虽然看着有点反人类,其实暗藏玄机,这样的设计使每根弦的有效弦长不同,低音riff紧实,高音弹solo松弛。


为什么没有被普及?可能制造商都是强迫症,无法下手吧......




竖琴吉他?


    

这位外国小哥单从发型就透着一股其他吉他手没有的艺术气息……


确实,在各种双头吉他争先抢镜的今天,选竖琴做另一半的还是头一个!


 


披着“铠甲”的琴颈


     

手指友好吉他公司将常规吉他瓶颈变成了像MIDI键盘一样可按的按钮,目的是为了保护手指免受金属弦的伤害,弹琴再也不会手疼了。


(琴弦内心os: 连茧子都不敢拥有还弹什么吉他?请还我做弦的尊严!)




"四不像"吉他



现在的大神们都喜欢玩异形吉他,从双头到十头,从无品到无数品,从独弦到二十几根弦,硬生生把吉他玩成了变形金刚,为人们带来了“增四减五度”般的视觉感受......




AK47吉他


枪造型的吉他大家都肯定见怪不怪了,但你可能不知道曾经是真的有人把枪改成过吉他......



这位哥伦比亚雕塑家在2003年的时候见证过一场汽车炸弹袭击,慌乱中他发现军队士兵们持枪姿势和他背吉他的姿势很像,于是灵感大发的发明了这个吉他与步枪的混合物,还有个专属名字叫Escopeterra。


摆家里一定很酷!

     



油桶吉他



发明它的是俩美国兄弟,历经长期研究数次改造,终于研发出了用废弃油桶做的电吉他,圆了他们的环保梦。

      



喷火吉他

     


《疯狂的麦克斯》中同款喷火吉他,国外牛人真把它做出来了,感觉自己酷的可以弹着吉他去拯救世界!但一般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因为制作它你可能需要先恶补一个月数理化,防火安全常识等等。


而且很危险,情绪上来了,直接来个火烧队友......





初音未来痛吉他


(视频来源:B站up主@高坂桐乃)


首先up主的动手能力我是很肯定的……


但是当我打开视频一看,这个音色让我迷醉……难道卡祖笛上辈子是二次元世界的产物?


 


冒烟贝斯



继跳街舞之后,贝斯手为了创造自己的存在感真是费尽心思啊!自带干冰效果,仿佛天神下凡一般烟雾缭绕。


但这样确定不会房间弄响的烟雾报警器吗?




AI钢琴精灵



猛一看,还以为插座成精了……


谷歌发明的这个AI钢琴精灵,连上钢琴就可以控制整个钢琴,据说随便按两下就可以轻轻松松弹大师曲子,原理是让AI经过海量钢琴曲的学习和训练,这样就可以智能的做出联动,还可以即兴创作。


人工智能都得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偷懒?




蜘蛛侠拨片


  

确定不是白巧克力做的吗?


虽然看起来丝毫没有拨片该有的硬气,但这样的结构却可以有效减少普通拨片接触琴弦的杂音。




吉他“自动挡”:和弦神器



不仅让小白逃离F和弦噩梦,只要你长着手就可以速圆你吉他梦!干脆再发明个扫弦神器,这样受众群体可以发展到婴幼儿了,岂不是更厉害。


一夜之间,中国将多出2亿个民谣歌手!


唉~这种东西当玩具娱乐娱乐就好,真想学好一门乐器是没有捷径的!速成就是耍流氓。




会唱歌的机器人橡胶嘴巴


岛国人民向来很会玩,在一张人类嘴巴毫米级计算系统的橡胶复制品中,放入了能模仿人类唱歌的声音盒子,成功发明出了这张会说话唱歌的“嘴巴”,而且说这性感的嘴唇酷似滚石主唱Mick Jagger?


     

然而它并没有贾格尔一样美妙的嗓音,发出的声音像坏掉的割草机,尽管这张“机器人嘴巴”五音不全,歌声能让人做噩梦,但科学家依然坚信,总有一天这张“老明星橡胶唇”完全有可能发出和歌星一样动听的歌喉。




静音口罩



这个口罩名字被叫做 Hushme,它不但带有麦克风,还集成了蓝牙耳机,*主要的是功能是可以屏蔽声音,简单说就是堵上自己嘴,让别人去聋吧。“自闭式”唱歌神器,你或许值得拥有......


不知道贵不贵,我有点想买给我那个五音不全还很喜欢大声唱歌的室友……




红外线空气吉他


只需两节南孚电池,你就是空气吉他手里*靓的仔!



  

口袋吉他

 


你是一个连睡觉都想抱着吉他练的狂热爱好者吗?不是,不然还是别浪费钱了。


音乐圈之大,无奇不有!不知道在座的各位还遇到过什么乐界奇门遁甲?


哎呀音乐长期征稿

关注公众号回复投稿查看详情



用户评论

樱花,散 发表于 2019-8-22 10:46:53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那个嘴....有点大胆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