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8-12-29 19:34:48 |查看: 6654|回复: 9|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吉他有六根弦,每根弦上都一个非常灵活好用便于调音的旋钮。


各位同学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吉他的旋钮要设计的这么便捷呢?


因为它就是要用来不停地扭扭扭的呀! 



估计很多同学每天开始练琴之前都是这样的场景:


拿出吉他抱在腿上,看着调音器,精心调准到EADGBE的标准音上,然后轻扫一个C和弦

嗯~完美!



其实每次练琴之前愿意校音是个不错的好习惯,这样有益于听感的培养。


但能不能换一个方法,不要永远都是EADGBE了?


这是谁规定必须这么调弦的?



吉他这件神奇的乐器其实有一种非常容易上手,但是却很有意思的玩法,那就是调弦法。


喜欢指弹的朋友应该都听过或练习过岸部真明的曲子,


练习过的同学一定能发现,他的曲子不仅好听,而且相比于其他指弹大师的曲子还很简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弹。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曲子基本上每一首都会使用特殊调铉,所以演奏起来,你会觉得声乐很新奇很好听,但是弹起来却很容易。


什么是特殊调弦法呢?


实际上我们吉他常用的调弦法只是一种标准音而已,并不是说只有保持这种调弦才能够弹琴。


就好比如果你把你的吉他从六弦开始依次调至CGCEGC,这样你的吉他就会调出一种名为Open C的特殊调弦法。


在这样的调弦法下,你就是乱扫空弦都会觉得很好听,而我们所熟知的什么C和弦、G和弦、F和弦等等都可以在Open C这样的调弦法下,使用一根手指来完成。



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其实除了Open C之外还有非常多种的特殊调弦,每一种都会有不同的效果。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调弦法的技巧,陈彦宏老师《指弹吉他修道场》可以帮你玩转各种特殊调弦,让这些调弦发对你来讲不再特殊!





用户评论

古典琴痴 发表于 2018-12-30 08:21:06
非常感谢
sairai 发表于 2019-5-4 14:57:46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Open C 不是CGCGCE吗??
塞外之王 发表于 2019-10-7 13:33
cgcegc是elliott smith用的那个 反正和弦音一样
蔡思远 发表于 2019-5-12 16:06:13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五年前就不是玩标调的了
南辞、北挽 发表于 2019-7-14 20:59:12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大爱标准
jitashe_HmLGz1L 发表于 2019-10-27 14:07:33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a little story用的是啥音
初学者2331 发表于 2020-1-21 18:02:44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特殊调弦对琴颈伤害很大,所以不建议大家调特殊调弦,除非你是土豪,能拿几百万私人订制
二宝~ 发表于 2020-4-10 19:33:46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没有大量资金不要乱调,琴颈会很伤的,会变形的,烧火棍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