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erqq 发表于 2018-12-6 14:41:01 |查看: 5661|回复: 1|阅读模式
1.触弦时撞击琴弦发生振动所产生的擦擦声
指甲不管是撞击还是静止只要碰到吉他弦就会产生杂音。只要指肉触弦、止弦、按弦然后过渡到指甲按弦、拨弦。
指肉从触弦到止弦的瞬间过程有点像足球运动员使高速飞行的足球突然止住一样,高手能很快地止弦,这样弦就不会振动,触弦的噪音就会音量*小、时间*短。要尽量缩短触弦到止弦的时间,就是说让触弦杂音还没有来得及振动就被制止了。只要你能做到这一点,你可以直接用指甲去拨正在振动的弦而不会发出明显的噪音。


2.离弦后伴随乐音的嘣声
这个算是吉他的噪音之一。你用指甲拨二胡的弦,这种嘣声更明显,是弦振动后带动二胡面板(蟒皮)振动的声音。任何弹拨乐器都有,没有办法。吉他乐音发出后,正在振动的、拉紧下码的弦的会给下码一个作用力导致面板振动而发出这个嘣声,这个嘣声和面板对乐音的共鸣放大作用不是一回事。
3.拨弦过程中的摩擦声
这个主要是皮肤干燥与指甲的原因。只要弹琴前擦点护肤品,再把指甲打磨光滑,换掉旧弦就可以了。指甲这个,很多吉他朋友在打磨指甲上花了很大的精力,这个主要是看个人习惯,但是打磨之前注意的是指甲的形状是关键,而不是把它打滑。所以用2000号砂纸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4.离弦后指甲二次刮弦产生的杂音这是因为右手指外端指甲留得过长原因,只要把端削掉,留出明显的离弦点,使离弦后指甲不再刮到弦。
可能有的朋友会说,这样会影响指甲触弦的宽度,其实指甲触弦的宽度是完全可以通过改变用力方向角度等来得到的。只要你离弦后指甲不再刮上弦,你的发音就会立即大大改观。


用户评论

深海主宰 发表于 2018-12-7 09:09:59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