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朵 发表于 2018-4-23 16:41:18 |查看: 1578|回复: 1|阅读模式
Guitar Pro是一款可以直接用鼠标和键盘按标准的六线谱、四线谱进行乐谱输入、查看、打印和试听的软件。

听闻朋友提起关于时值的设置,今天就在此讲解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惑。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音符中的时值:

音符时值,也称为音符值或音值,在乐谱中用来表达各音符之间的相对持续时间。一个完全音符等于两个二分音符;等于四个四分音符,八个八分音符;十六个十六分音符,三十二个三十二分音符。这只是音符时值的比例。

音符时值并不是表示一个音符的绝对时间长度,而是用来使人了解它与其他音符之间的相对时间长度。在下表中每个音符的持续时间,都是下一个音符的两倍长度。

顺便这里也给大家普及一下五线谱和六线谱:

五线谱:是目前世界上通用的一种记谱法,通过在五根等距离的平行横线上标以不同时值的音符及其他记号来记载音乐,属于运用*广泛的乐谱之一,也可以说用来记载音符的五条平行横线叫做五线谱,五线谱主要服务于键盘乐器。

六线谱世界上通用的一种专为吉他设计的记谱方法,它的基本结构是由六根间隔相等的线组成,六根线分别代表吉他上的六根弦,*下面的一条线,代表吉他的第六根弦。把吉他的六根弦对应地划出六条平行的横线,来表示两手演奏的位置和动作(即指法),属于记录指法的乐谱,分为独奏、分解伴奏和漫弹节奏几种常用的演奏方式。

下面我们来看在软件中的表现:

正常五线谱和六线谱下的曲谱是这样的:


当我们隐藏五线谱后,就会出现时值(具体表现是音上有空心圆把它圈住,时值的记录方法,表示该音为全音符,相当于五线谱的空心符头。如在某数字上一个圈,且下面有一竖线,相当于五线谱的空心符头连接一符杆,表示该音为二分音符)


以上就是关于时值的讲解,欲了解更多可以关注Guitar Pro中文网站哦。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8-4-23 23: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