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huxiaoguang 发表于 2018-3-22 19:06:55 |查看: 4717|回复: 0|阅读模式

Larrivee(拉瑞维)“甜美的毒药”

Larrivee(拉瑞维)产地:加拿大&美国,受众的公众认知度:★★★
其音色特点:堪称世界六弦平均度*好的吉他,音色甜到“萌”、不温不火。加拿大吉他品牌,创始人Jean Larrivee。Larrivee的吉他以六弦平均度和稳定性闻名。以严谨的工艺与Martin、Taylor、Guild等木吉他品牌齐名。
【型号介绍】
10系列
用在-10系列琴上的玫瑰木,取自阿拉伯海沿岸的南印度。这种木材给予了此系列吉他特有的音色。Jean Larrivee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丛林中亲自找寻*好的sitka云杉面板材料。每一块桃花心木琴颈都是根据重量,强度和颜色而单独挑选出来的。乌木指板和琴桥用华丽的鲍鱼壳装饰。鲍鱼壳也衬托了面板边缘和音孔周边的内饰线,使其效果更出众。品丝也是单独整平的,以保证完美的手感和弹奏性。其他特点还包括带鲍鱼壳中心镶嵌的乌木弦钉,镀铬的Schaller弦钮和我们独有的Larrivee斜边面板扫弦护板。在WalnutPREFIX = O

Valley,Kansas举办的年度国际指弹大赛,*近的7位冠军中有6位都选用-10系列的Larrivee。如果你在找寻的也是一个终生的音乐伴侣,-10系列就是你*好的选择。

05系列
-05系列是当今业界第一款使用使用桃花心木背侧板的吉他。它使用整块的桃花芯琴颈(以及传统的燕尾槽琴颈连接方法),Sitka云杉面板,乌木指板和琴桥,鲍鱼壳音孔饰圈,实木的枫木内饰线,镀铬Schaller弦钮,Graphtec TUSQ上弦枕和TUSQ补偿下弦枕。其他特性包括有我们非常吸引眼球的弦钉,它们是乌木材质且中心顶端有鲍鱼壳镶嵌,另外还有我们独有的Larrivee斜边面板扫弦护板,银色镶边的琴头和珍珠母贝的琴头标。特选的型号还可以安装L.R.Baggs的iMix Notch拾音系统。-05系列的吉他都非常漂亮且适合各种场合使用。

09系列
长时期来,我们的-09系列吉他在专业乐手中赢得了非常好的声誉,该系列吉他用到了你能想象到的Larrivee的所有高端配置。首先是高质量的印度玫瑰木和sitka云杉,单块桃花芯琴颈,再是乌木指板及琴桥,另外还有鲍鱼壳音孔饰圈和实木枫木内饰线。-09系列凭其自身的素质,绝对属于漂亮的一款乐器。其他特性还包括Graphtec TUSQ上弦枕和下弦枕,指板上有1/16”直径的圆点镶嵌,镀铬Schaller弦钮和银色镶边的琴头以及珍珠母贝的琴头标。-09系列是我们美国的主力吉他,诞生于坐落在加州Oxnard的工厂。

03系列
现在来看Larrivee的-03系列。它们产于我们温哥华的工厂,这些吉他与我们的高端型号有很多共同的特性。既有非洲沙比利背侧板的全单也有印度玫瑰木背侧板的全单。-03系列全使用实木制作:Sitka云杉面板,单块桃花芯琴颈,乌木指板和琴桥。和我们其他所有型号一样,这款琴也是用传统的燕尾槽方式连接琴颈和箱体,而且使用钢制琴颈调节钢筋。-03系列也用到Graphtec TUSQ上弦枕下弦枕和弦钉来传递其优秀的音色,人造的龟壳护板和18:1转动比的镀铬弦钮。每支-03吉他都有漂亮且耐久的亚光漆面。不妨拿一支试弹一下,看看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乐手都要添一把-03吉他作为他们的收藏之一。

传统50系列
很多吉他制作人都在模仿二战前的经典吉他。目标就是不论在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要接近原版。在2002年我们设计了传统系列,而我们却选了另一个方向;我们的目标是做一款有着传统吉他特点(比如老式平面琴头,琴头琴颈连接处的V形凸起,和菱形贝壳镶嵌),但我们却保留了Larrivee的优点。传统系列采用的是我们标准的对称,圆滑形音梁,这就使得吉他的中频很有力度,但同时还有扩大的音孔,来加强低音以及扩大音量。这些吉他还用到鱼骨饰线,传统有角度的骨质上弦枕和TUSQ下弦枕,开放式弦钮(针对D型和OM型)每侧3个。传统系列既可以像-50系列一样选用桃花心木背侧板,也可以像-60系列一样采用印度玫瑰木背侧板。

指弹大师琴 LSV-11
LSV-11首次在2006年亮相,它迅速成为现金市面上的一款主流指弹吉他。LSV-11只有一种经典的中等尺寸的外形,使其非常易于弹奏。中等大小的琴体使用手调的对称圆滑形音量,因此音色丰满且中频突出。1-13/16”的上弦枕宽度为要求非常高的指弹曲目留够了空间,但是琴颈显得很苗条,握在手中手感很好,不会有粗重的感觉。这款吉他用南印度Kerala地区的顶级玫瑰木做背侧板,不列颠哥伦比亚Queen Charlotte群岛上的Sitka云杉做面板,单块桃花芯琴颈通过传统燕尾槽的方式连接琴体。尼日利亚乌木指板外加鲍鱼壳镶嵌,完美地搭配鲍鱼壳音孔饰圈,看上去让人垂涎欲滴。银色镶边的琴头上外加珍珠母贝琴头标,衬托着镀铬Schaller弦钮,显得非常具有美感。LSV-11不仅外表吸引眼球,而且弹奏起来也非常动听。每次只要你一把它从琴盒拿出来,你就会立刻爱上它。

传统60系列
-60系列采用印度玫瑰木背侧板,具有Larrivee平衡的音色,外观特点完全来自二战前时代的经典吉他。对称的圆滑音梁加上扩大的音孔,很有效地传递着优秀的低音和整体的音量。-60系列采用全实木制作,用印度玫瑰木做背侧板,单块桃花芯琴颈,鱼骨内饰线和音孔饰圈,珍珠母贝琴头标,传统的带角度的骨质上弦枕和TUSQ下弦枕,D型和OM型琴采用开放式弦钮,SD和OOO型琴每侧3个弦钮。
6、用户代表:张悬、朱家明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