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莉婷 发表于 2018-3-22 19:04:09 |查看: 1816|回复: 0|阅读模式

2ae2cde84c2822f43a6d011857896d60.jpeg

d8038526b1ad70ba85d2fe4744b28ef7.jpeg

在2013年,加拿大宇航员Chris Hadfield在零重力状态下的外太空创造了历史。在国际空间站,他手拿一把 Larrivée P-01表演了David Bowie早先的大热单曲“Space Oddity”,这一过程还被现场直播。视频传播广泛,Larrivée也借此获得了*好的宣传。不过这段视频还因Bowie所在唱片公司声称其侵犯版权而险被撤下。多亏Bowie亲自说服公司,视频才又被放到了YouTube上。截止1月10日,这位摇滚巨星去世时,这段视频已收获了将近3000万的点击量。

不过把吉他带到外太空可不是什么宣传噱头。Hadfield对音乐的突然尝试也是美国宇航局帮助宇航员更好地适应太空生活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的工作人员在到吉他中心参观过程中选中了这把Larrivée,当时他们想选一把体积小巧的吉他,不会占据太多空间,也不会超重。

现在,Larrivée正在重新发售这把国际空间站纪念款P型琴。

此款限量版P-01 ISS采用北美云杉面板;桃花心木背侧;亚光漆层;牛骨弦枕和弦桥;24英寸有效弦长,黑檀指板,琴码和琴头贴片。其中弦桥为1.75英寸。“ISS纪念款“在国际空间站图案的下方,刻于琴颈背面底部。

这把P-01 ISS纪念款吉他附有Hadfield亲笔签名的质保证书。还有他的签名CD Space Sessions: Songs from a Tin Can,是在太空录制的首张唱片,收录有12首歌。

Hadfield在2013的Larrivée视频中表示:“在太空弹吉他实在太炫酷了,因为它会自行漂浮—所以不需要吉他背带。不过*奇怪的事情莫过于,当你在房间里漂浮着弹吉他时,还是会撞到房间里的东西。”

CD中有几首歌时以Hadfield在国际空间站的经历为蓝本写成的。“Feet Up”描写的是失重感,宇航员认为这种感觉”美好,自由,就像是一件带来无穷趣味的玩具,一种难以想象的快乐。”“Daughter of My Sins”是Hadfield在绕地球运行时得到的灵感。Hadfield在唱片介绍中写道:“我飘回我的睡眠舱,快速地把想到的歌词记下来,到休息时间,歌曲已经完成录制了。“不过第一首在太空录制的歌曲”Jewel in the Night”是由飞船下方巨大的蓝色星球得到的启发。“Beyond the Terra”则是Hadfield在空间站的*后一天录制的。




此款限量版 P-01 ISS售价为1,549美元,配有电子配件的售价为1,849美元,请登录acousticguitar.com查看产品演示。


https://v.qq.com/x/page/s0196jq70e9&width=500&height=375&auto=0.html



“Articles translated in this issue from ACOUSTIC GUITAR are Copyrighted © 2016 by Stringletter, 501 Canal Boulevard, Suite J, Richmond CA 94804. Reproduction in any manner, in any language,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the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of Stringletter is expressly prohibited.”

“本期所译文章源于ACOUTIC GUITAR,Stringletter拥有©2016版权。Stingletter位于加利福尼亚,里士满,运河大道501号J组,邮编为94804。未经Stringletter事先书面同意,严禁以任何形式,以任何语言,翻译全部或部分内容。”




Copyright Announcement: Qingdao Guitar Square Trading Co.,Ltd owns the inclusive copyright of the Chinese version of Acoustic Guitar, the American maganzine.Only with the permission of the mangazine medias can quote the content of the magazine and note the origin at the same time. Or else, the magazine shall resever the right of lawsuits.

版权声明:美国《Acoustic Guitar》杂志中文版为青岛吉他平方商贸有限公司独家版权,任何媒体摘引本刊内容须经本刊同意,并注明出处。否则本刊保留法律诉讼权利。


转自公众号: 吉他平方GuitarSquare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