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huxiaoguang 发表于 2018-3-22 19:01:10 |查看: 2439|回复: 0|阅读模式


217b41cb000e578d468bbcb88ef28aad.jpeg

对美国人来说,大的就是好的,但是对原声吉他来说,*大的却并不一定是*好的或*适合的。Larrivee OM 03R就*好地证明了琴身大小和质量之间并没有直接关联。此款琴的诸多特质和优点都值得称赞。在美国,D型琴是*受欢迎的了。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美国人喜欢大型琴的饱满低沉的共鸣和出色的延音,也可能是因为美国人一向钟情大型的东西。我收藏了Martin HD28, Blueridge BR180几把D型琴,每一把都很钟爱。但有时,一把小型的 Larrivée OM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4a661becf61212431bb3c404515be286.png

OM型琴的体积更小,受到像Eric Clapton等很多大师级的吉他演奏家的钟爱。通常来说,OM型琴的琴颈要比D型琴的更宽,所以琴弦更分散,更适合弹拨。但这仅仅1.5毫米的毫厘之差不知道在吉他手感觉起来是怎样的呢?尽管此款吉他琴身小巧,但是其有效弦长却是标准的64.8厘米。

Larrivee OM 03R,它是由知名的加拿大吉他制作商制作的六弦钢弦原声吉他,品牌名是以其创始人Jean Larrivee的名字命名的。


4aa570b85d8c7e35465d004161e5c13f.jpeg

Larrivee是由制作高质量的古典乐器发迹的,而Larrivee有精英制琴师团队,这使得Larrivee进军钢弦原声吉他市场变得理所当然和备受期待。每一把钢弦吉都是精心制作,丝毫不逊色于早期的古典吉他,因此得到诸多专业古典吉他手的高度肯定和评价。

Larrivee OM制作精良。此款吉他背侧由精美的深色玫瑰木制作而成,面板采用的是高级加拿大云杉木,指板和琴桥采用的是乌木,吉他整体看来非常美观。连琴身包边都采用了加拿大枫木,而大多数更高价位的吉他采用的都是塑料包边。跟其他OM型原声吉他相比,larrivee OM更轻更便携。格外值得一提的许多吉他制作商青睐的云杉木面板,Larrivee都亲自挑选,打磨,涂饰。

现在许多吉他制作者都喜欢在吉他上涂厚厚的漆层,就像是Guild GAD 系列,尤其是在中国。而Larrivee OM 03R朴素的亚光漆层意在突出高质量声木的天然之美。



真正能鉴定吉他好坏的是其音质而非适弹性或外观。比起前文提到的D型琴,Larrivee OM 03R的体积更小,所以会被猜测其在声音力度,音量,延音方面都会差一些。但实际上差别并不大,它音色甜美,高音、低音和中音清晰洪亮。当与其他的乐器一起演奏的时候,Larrivee OM的声音并不会被淹没。它的声音有力的恰到好处。手指拨弦,LarriveeOM将能给演奏者和听众都带去一种安静平和的感受。

Larrivee的封闭弦钮,能够调出合适的弦高音,无论是吉他本身还是漆层都无瑕疵。作为指板标记的圆点很小也不显眼,这让那些习惯了有明显标志或图案的乐手需要花一点时间适应。与许多贵重吉他的塑料包边不同,此款吉他的包边采用的是浅色枫木,更像是小提琴的用料。这让吉他看起来非常漂亮,同时弹奏起来也很令人愉悦。




Larrivee在Larrivée OM 03R的基础上提供安装了电箱的OM 03RE以及用桃花心木代替玫瑰木做背侧的OM03。尽管OM03R与OM03价格差别不大,但是其在声音的饱满度和温暖度上要比OM03出色得多,虽然OM03也非常受欢迎。


8f91e29fdae09be654a377092b6a1118.jpe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