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ingpeng 发表于 2017-5-11 08:41:36 |查看: 4693|回复: 2|阅读模式
常有人问买单块该先买哪些主要效果,这里帖一篇关于单块的连接,同时也可以让我们了解*基本的单块需要哪些种类。  一般来说我们购买单块的先后顺序可以参考下面这个顺序:
失真类-------延时、合唱类-----均衡类-----压缩类-------混响类(一般音箱都带,也可以考虑先买其他---------压缩类--------踏板类--------其他特殊效果
  当然具体还是要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但失真类-------延时、合唱类是一般首先要考虑的。
一、常规连接
  效果器的连接顺序并没有一定之规,你可以去尝试各种不同的连接方式,也许会找到很棒的音色,这里要介绍的只是一般的常规连接法。
  一般的连接顺序是:
吉他→压缩→变幅效果→失真→均衡→合唱、延时、混响等周遍效果→音箱
变幅效果:
  你吉他上的音量旋钮就是简单的变幅效果,但那些复杂的压缩器或冲击延时之类的东西也是变幅效果。 这里的基础概念是:所输入音频信号的“形状”在进行其它处理前必须先确定,或者说信号的电平必须先确定,因为后面的效果不会在所有电平状况下都有*佳的表现,比如失真对电平就很敏感,在电平稳定的情况下才可能找到*合适的失真效果。
失真前EQ:
  和上面一样,你吉他上的音色旋钮就是一种均衡(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低通滤波器)效果但也有像 parametricEQ这么复杂的失真前EQ。它的作用是调整某一频率段的响度即电平,依上面的理论,失真 对于电平十分敏感,所以我们提升需要失真的频率,这样音色就进一步得到了控制。 在这方面Jimi Hendrix的运用是极为知名的,他将一块哇音踏板放在了FuzzFace前,而哇音会提升某个频 段,在他将哇音踩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的时候,我们就会听到有一个频段的声音被极大地失真了。
失真:
  失真将输入的信号切成了一盘杂碎汤,并加入了原来没有的频率,这一般会令声音听起来更热烈高亢。 但同时频率有时会有一定的提升。
失真后EQ:
  当失真将很多杂讯加进这碗声音大汤以后,通过失真后EQ可以将一些不需要的浮沫去掉。
  另外,当一只10"或12"的喇叭在音箱里时4kHz至6kHz的声音往往会有些加强,一些“音箱模拟器”便利 用这个原理以多极低通滤波器制造了相当好的效果 还需注意的是:哇音在前端和后端使用的效果是十分不同的。
二、其它一些组合
1、在失真前加压缩:
  这样可以得到更平滑的效果,因为压缩器消除了一些信号变化,失真可以在更一致的电平下工作。 它的缺点是压缩器的嘶嘶声在失真器里也被加强了,所以它的噪声比相反的设置要大一些。
2、在压缩前加失真:
  失真度比较大,噪音比较小。
3、延时前失真:
  在失真后的延时效果可以保持微妙的差别像合唱或弗兰格都可以听出差别。
4、失真前延时:
  失真将原来的空间感搞得一团糟,通常这种效果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唯一正确的方式就是你自己的方式,创造你自己的声音吧!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7-5-11 13:26:04

wuyingpeng 发表于 2017-5-11 14:20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