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心融解 发表于 2014-9-25 11:54:52 |查看: 2746|回复: 1
无比经典的旋律。扣人心弦,催人泪下。开篇是简单到极致的钢琴,纯净而朴实,就像是聆听久别重逢的朋友畅叙往事。倾诉者对逝去日子的怀恋,令人感伤,却并不使人哀愁,因为彼此的心中,都孕育着一份坚定的希望——和信念,唯有它能打破漫长岁月的桎梏。然而随着弦乐的悄然加入,情感也随之缓缓铺陈。心中积聚的话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以用语言表达,不复平静的心仿佛被扼住一般,窒息感让头脑陷入一片空白——刹那间,心意交汇,灵犀一通,这一瞬间,不再需要言语,不再需要表情,不,什么都不需要了,只剩下一份释然——这不正是曾经互相许下承诺的人们心中最美的愿景?这份释然,正是约定的花束丛中沁人心脾的馨香!
扒这首曲子没能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我为此深感遗憾。原曲编配的弦乐有丰富的层次感,但由于能力所限,有些地方难以分清左右,而有些地方即使分清了左右,听上去却不是合一的。所以为了MIDI总体效果,在层次上做了些模糊处理。当然,即使如此,该有的音还都是有的。钢琴的音轨,开始的几段是左右手都能胜任,到弦乐齐鸣的高潮时,钢琴伴奏横跨低音和中高音区,而右手却又要横一个八度,显然单一人双手是完全不够用的。原曲如此,也就是说要绝对忠实于原版是没法演奏的。我的扒总谱计划目的在于还原,所以,请不要怪罪这里编配上的不近人情。网络上这首歌扒的钢琴版还是不少的,虫虫钢琴网“文武贝”的版本就很不错,用我的MIDI来伴奏着弹很合适。
PS:高潮那里演奏主旋律的弦乐部分会有几个音断断续续的,这不是我扒的问题,MIDI同时配置太多乐器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转自:http://www.konotaku.com/thread-53467-1-1.html


用户评论

jitashe_es5s3F7 发表于 2021-2-1 05:39:38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爱了,这么好的作者现在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