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心融解 发表于 2014-9-25 11:38:52 |查看: 2202|回复: 0
天真朴实,胆小纤细,温柔可爱,善解人意。很少有角色曲能做得到与其主人个性如此贴近,不是吗?青空在这里再次完胜。我很喜欢这首曲子无忧无虑的感觉,哪怕是像今天这样的雨天,只是听了几遍,不知不觉间阴郁心情就被吹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曲子的编配很巧妙,尤其是尼龙吉他和拨奏弦乐(Pizzicato Strings)这两个乐器,奏出的轻快音符交错跳跃着,仿佛在互相比试,让旋律和节奏和微妙地更加显得欢愉。不过,对扒曲而言它们却是很鸡肋的选择。不扒吧,曲子的整体效果也不会差多少;扒吧,两个音轨音量很低,音符密度又大,容易出错,吃力不讨好。但是怀着对海己坚定无比的爱,我还是一咬牙下定决心砸下个把钟头搞定了它们,几乎是全部的一半时间了。有些实在听不清和不知演奏了没有的音符就根据前后小节的规律自己推算着填补进去了。由于补的都是构成同一和弦的音,即便与原曲不同,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好了,废话少絮,快快让那饱含阳光味道的暖风治愈你的心吧!
转自:http://www.konotaku.com/thread-5346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