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心融解 发表于 2014-9-24 17:45:57 |查看: 7185|回复: 1
时光荏苒,距离我扒完WA2第一首BGM总谱(“冬の街路樹”)已经整整一年过去了。那时候因为汉化还没完,只通了序章。一年后扒完这首歌时,已经在看coda了。回想起来真是感慨万千哪。一年里被音乐和剧情反复强化的我到现在已在各种意义上彻底沦为WA2的骨灰粉了,如今恰好是完成这首曲子时迎来一周年,无论是曲名还是意蕴都很贴切呢。——我的galge心永远都会在你那里了!

下面谈谈体会。从扒歌的角度看,这应该是WA2的歌曲instrumental版里第二简单的(第一是爱する心),但难搞的地方也不是没有。首先是Bass的旋律线出乎意料的低,贝斯声音太低容易误判,动辄就可能是一个八度的误差,为此我前前后后听了二十多遍反复确认,才敢拿出这个版本。其次是钟琴,声音被弦乐遮掩,辨认比较费力。第三就是鼓了。似乎是人手打的,每节节奏都多多少少有些变化,没法做好一节再复制粘贴。所以说,心情没准备好的话,这首歌倒还真不是那么好伺候滴。


转自:http://www.konotaku.com/thread-53464-1-1.html

用户评论

Ningjiu150 发表于 2022-10-16 23:48:34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超级好听啊